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全部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2024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

>
大赛简介

大赛简介

  • 分类:关于大赛
  • 发布时间:2019-05-25 00:00:00
  • 访问量:0
概要:
概要:
详情

大赛简介

 

  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是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赛项之一,由RCAP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授权天津市政府举办,于2023年5月19日-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

  2023RCAP天津国际邀请赛开设六大赛项和一大平行论坛,赛项包含RoboCupSoccer类人组比赛、RoboCupSoccer标准平台组比赛、RoboCupSoccer 中型组比赛、RCAP CoSpace赛项、无人机赛项,以及特邀RoboCup Junior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选拔赛。

  本届大赛完全采用线下模式,将有来自埃及、伊朗、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等多个国家的参赛队伍,预计800余人的强大比赛阵容在国家会展中心同堂竞技。本次大赛不仅覆盖国内外中小学段参赛选手,更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同济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日本九州工业大学等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学子再次汇聚天津,在世界智能大会的舞台为国内外观众呈现一场观赏性极强、技术性极高的人工智能视觉盛宴。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自主无人机挑战赛成为本次大赛的新增亮点。RCAP大学组自主无人机挑战赛是基于视觉的自主控制与自主导航的比赛,具有依赖高级视觉感知技术捕捉环境信息、实时定位与地图构建、障碍物检测与避障、自主任务规划与执行等一系列技术特色。中小学无人机演示赛,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工程理论知识与人工智能实践能力。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发展论坛》作为本次大赛的平行论坛,是一个旨在探讨智能制造、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行业应用及其在产业升级、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影响的国际性高峰论坛,包括主题演讲、企业交流等环节。论坛汇聚国内外顶尖高校学者、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专家、企业家、投资机构等相关人士,旨在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创新的平台,共同推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前沿和产业升级,成为本次大赛的又一重要看点。

 

      

 

      
赛事回顾

 

   

 RoboCupSoccer标准平台组比赛                                        RoboCupSoccer中型组比赛

 

机器人世界杯赛RoboCup

 

  机器人世界杯赛,是当前国际上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机器人赛事,由RoboCup国际联合会主办。RoboCup主要目的是通过提供一个标准的易于评价的比赛平台,促进MAS(Multi-Agent System)和DAI(Distribut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研究与发展,其最终目标是经过五十年左右的研究,使机器人足球队能战胜人类足球冠军队。机器人世界杯赛融合丰富的学术研讨会议,工业与机器人展览会和世界顶级的机器人竞赛为一体,在过去20年中,引领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科学与机器人教育的发展。

  自1997年首届机器人比赛在日本名古屋成功举办以来,分别在法国、瑞典、澳大利亚、美国、德国、韩国、意大利、葡萄牙、中国、奥地利、新加坡、荷兰、巴西、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比赛。中国分别于2008年在江苏苏州举办了第12届和2015年在安徽合肥举办了第19届机器人世界杯赛。目前已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队员参加机器人世界杯,参赛者包括世界众多知名学府和科研机构与教育机构。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 Asia-Pacific,简称RCAP)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CAP)是综合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并覆盖教育、研究与工业等方向的国际性学术组织,亦是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与学术活动。每年,在亚太各地区将举办多项不同等级的RCAP赛事,而年度总决赛则定在每年的秋冬季举办。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 Asia-Pacific,简称RCAP)理事会是经由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国际理事会授权,负责亚太地区机器人世界杯赛事组织与协调的最高机构。亚太地区涵盖亚洲及大洋洲的50多个国家。亚太机器人世界杯理事会的创会国包括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泰国、伊朗以及俄罗斯。亚太机器人世界杯理事会总部设在新加坡,理事会创会主席是来自新加坡的周长久教授。

 

关键词: 简介 机器人 世界杯 robocup 中国 比赛 国际 亚太 举办 rcap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