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全部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2024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

>
赛事介绍

赛事介绍

  • 分类:赛事安排
  • 发布时间:2019-05-25 00:00:00
  • 访问量:0
概要:
概要:
详情

赛事介绍

 

  2024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赛设定三大赛项为本次比赛项目,包含RoboCupSoccer 类人组比赛、RCAP CoSpace赛项和无人机赛项。

 

RoboCupSoccer 类人组

 

KidSize组别

 

  类人组机器人足球赛(RoboCup Humanoid League)是RoboCup比赛中最早的足球联赛之一,自2002年RoboCup Humanoid League首次亮相以来,参赛队的进步速度和科技成果数量显著。KidSize组别机器人涉及多门基础学科和多项前言技术,其最终目标不是完成机器人足球队之间的竞争,而是实现机器人足球队和人类足球队之间的较量。

 

 

AdultSize组别

 

  首次引进类人组AdultSize组别的比赛,每个机器人高达165厘米,模拟人类全尺寸和全身自由度,实现类似人类的运动,例如扭头,扭腰等,还可以实现高动态响应能力及高难度力控。

 

 

RCAP CoSpace赛项

 

RCAP CoSpace 智能驾驶

 

  RCAP CoSpace 智能驾驶通过融合虚拟和实体的智能驾驶场景,为学员们提供机器人制作、编程与挑战机会,锻炼其通过机器人与AI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将丰富的CoSpace图形化编程、Scratch、Python、C++ 等编程语言融合入平台,具有极强的可拓展性。

 

  

 

RCAP CoSpace智能搜救

 

  RCAP CoSpace智能搜救赛项诞生于RoboCup 2010, 是世界上最早的线上线下一体化AI算法挑战赛。参赛队伍需要使用本队开发的策略让其现实和虚拟机器人在指定场景中自主巡航、避障、区域识别以及宝藏的搜寻和收集,终场时积分高的队伍为优胜者。整个比赛以人工智能(AI)中最经典的搜索问题为主线,开拓学生的计算思维。RCAP CoSpace 智能搜救被誉为青少年AI算法奥林匹克。

 

  

 

CoSpace 智能配送挑战赛

 

  智能配送挑战赛的参赛者需要在模拟科技园区智能交通系统的虚拟世界中,通过实时数据整合、统一调度和动态规划,设计出具有未来感的车路协同的“智能配送”方案。

 

  

     

无人机赛项

 

空中灵巧机器人挑战赛

 

  空中灵巧机器人挑战赛是以小型无人飞行器为核心的智能空中机器人赛事,重点考核无人机密集编队技术、精确高速避障技术、空中精确定位技术、目标搜索技术和空中操作技术。在比赛区域搭建一个模拟化工厂,在模拟梯子、反应塔等位置放置若干数字,无人机需在化工厂区域内自行搜索数字,并利用操作杆或机械臂触碰数字并获得相应分数,在规定时间内分数越高者获胜。

 

 

空中机器人格斗赛

 

  空中格斗赛为旋翼类团体对抗赛,参赛队伍由2-3名选手组成,参赛选手需操控飞行器降落到本垒上并停桨,以停桨后停留时间来判定所获得的分数,比赛结束后得分高的参赛队伍赢得比赛。该项目主要考核学生对无人机的操控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战略战术能力和创新能力。

 

 

蜂群舞蹈编程赛

 

  蜂群舞蹈编程赛为旋翼类团队赛,该赛项由两名学生组成一个赛队,比赛分为编程及飞行两个环节。学生在封闭的编程赛场中获取题卡,结合个人创意及艺术编排与音乐相结合,编写无人机控制程序,执行多台无人机的集群表演。该赛项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水平、编程水平、音乐鉴赏水平、团队协作水平。

 

 

天津城市任务赛

 

  带有WIC标识的无人机根据主题任务在天津标志性建筑-摩天轮上起飞,依次穿越在五大道、盘山、古文化街、海河等知名景点,在不同的地点分别完成不同的挑战任务。该赛项体现选手竞技水平的同时,也让国内外参赛队员及嘉宾深入了解天津,认识天津。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