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天津装备院")是在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为发挥清华大学科技、人才优势以及天津市的产业、区位优势,于2014年7月16日,由天津市东丽区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协议联合建设的清华大学派出院。清华天津装备院依托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是集协同创新、产业孵化、成果转化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服务平台。

 

        清华天津装备院以高端装备设计、制造和技术服务为切入点,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致力于打造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科技金融、人才培养”五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握手区”。作为综合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清华天津装备院凭借“校地协同发展、平台支撑转化、科技金融助力”三大发展模式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产业化进程,并同步加大“众创”和“孵化”功能,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端装备技术与产品创新基地、领先世界的装备及零部件检测和认证基地、面向世界的高端设计与企业孵化基地和国际化的机械行业高端人才汇聚和培养基地。

 

        根据发展规划,清华天津装备院首期3.5万平方米的科研、科教基地和1.6万平方米的中试和产业化基地已全面启用,几大功能区形成产学研协同的科技创新、科技转化与产业孵化一体化链条。

 

        自2014年10月28日注册至今,清华天津装备院已形成较完善的管理体系和运营模式,形成了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综合素质强的人才队伍。我院不仅拥有多名以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国家优秀青年及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为核心的领军人才,同时兼顾员工成长规划与高端人才培养,已成为清华大学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以及清华大学机械系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全日制工程硕士项目实践基地,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实训基地,是培养复合型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

 

        我院聚焦重大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引入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燕山大学等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优秀科研团队入驻研究院,已成立涵盖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微纳制造与节能环保、生医机械与大健康、高端装备四大战略领域方向的29个研究所,与企业共建成立5个联合研究中心、3个研究室,注册成立19家衍生产业化公司;先后获批天津市专家服务基地、天津市装备制造减摩降耗工程中心、天津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天津市首批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超性能表面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省市级平台中心。

 

        除此以外,清华天津装备院先后与海尔集团、兰石集团、中国广核集团、青特集团、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渤海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及与德铁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瑞典放射废物管理国际公司(SKB)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和国外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天津北车轨道装备有限公司、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兵器集团201所等一大批单位已开展深入的技术合作。

 

        清华天津装备院将在天津市和清华大学的支持下,乘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之势,发扬“清华科技 服务社会”的清华精神,坚持面向国际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打造战略性高端装备产业集群,锐意进取,团结奋进,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制造业创新中心。

01 01
02 02
03 03
04 04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