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我院党支部开展清廉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及“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专题研讨活动

我院党支部开展清廉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及“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专题研讨活动

  • Categories:新闻快讯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8-31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我院党支部开展清廉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及“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专题研讨活动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新闻快讯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8-31
  • Views:0
Information

  2022年8月29日,中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党支部(简称“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党员们围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开展清廉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贯穿“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宣传教育实践思想,召开了“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支委班子带领党员们从“为什么要重视家风建设”、“守好家风建设之'根' ”、“以家风建设带动党风政风建设”三部分展开学习交流,列示了“过庭之训”、“安康家园”等典型案例,学习了革命前辈、时代楷模家风事迹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苏祠时指出:“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会后,党员们也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

  在随后进行的“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中,全体党员从“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造的时代精神”、“习总书记重要要求及系列指示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四部分主题内容逐一切入,系统的回顾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建国精神”、“两弹一星奋斗精神”、“深圳精神”等,同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讲话要求等,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上,尽忠职守、主动作为。

 


      在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2022年第五期“读书思享会”活动中,来自财务与预决算部的张楠分享了“饮食的地域性”相关心得,其通过个人亲历,介绍了地域环境成就地方美食、地方美食反之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自然与人文的实际现状,透过现象看本质——“实践出真知”,工作生活中不应轻易在未亲身实践情况下对事物做非黑即白的判断,应注意从客观事物运行的规律、相互间的关联上思考;来自科研部的王素焕分享了《民法典》中关于技术合同的有关内容,“四技合同”升为“五技合同”,明确将“许可”独立于“转让”,同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为党员们详细介绍了“五技”合同的具体分类、适用情况,以及注意事项;来自嵌入式系统及物联网研究所的陈春雷分享书籍《人性的弱点》,本书通过栩栩如生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原则,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体内的诸多弱点,书中观点列示如“学会与人相处的技巧”、“如何快乐的生活”、“如何让别人喜欢你”、“如何能更好的工作”等。

 

党员心得

 

    

读书分享

 

  活动最后,支委班子对党员自学内容进行了部署。清华天津装备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何永勇在总结本次活动的同时,就做好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

 

支部书记何永勇发言

 

  下一步,清华天津装备院全体党员干部都将以更强烈的担当精神、更优异的工作业绩,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报道
文/赵娜   图/韩梅(实习)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