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我院党支部召开9月份集中学习暨第三季度“书记讲党课”活动

我院党支部召开9月份集中学习暨第三季度“书记讲党课”活动

  • Categories:新闻快讯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9-30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我院党支部召开9月份集中学习暨第三季度“书记讲党课”活动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新闻快讯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9-30
  • Views:0
Information

  2021年9月28日,中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党支部(简称“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召开9月份集中学习暨第三季度“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中,清华天津装备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何永勇以“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精神”为主题宣讲党课,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六方面“48个字”要求,同时会上召开了党支部2021年第七期“读书思享会”活动。

 


集中学习


  2021年9月1日,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中青年干部讲授了 “开学第一课”。自2019年起,习近平总书记三年之内五次开讲“开学第一课”,对年轻干部寄予了厚望。在本次书记讲党课学习中,何永勇从“三年之内五次开讲‘开学第一课’”、“对青年干部六方面‘48个字’要求”、“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解读和阐述。五次“中青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三个问题:第一,坚定政治立场、砥砺对党衷心;第二,提高思想理论水平、适应事业发展需要;第三,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48个字”要求更是期望年轻干部能够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何永勇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年轻干部制定了一份“成长手册”,希望清华天津装备院的中青年队伍能够以过硬的综合能力素质更好地适应形势任务,努力在我们所擅长的工作领域勇担重任、不负韶华。

 


支部书记讲党课


  在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第七期“读书思享会”中,来自院务部的范静分享书籍《 创业公司的动态股权分配机制》,从“静态股权分配的教训”、“教条式股权分配”、“创业企业面临的环境”、“股权分配的特点”、“创业游戏”、“动态股权分配的步骤”等几个方面详解动态股权分配机制的方法、原则、步骤和风险防范;来自激光工程研究所的郑潇枭分享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该书回顾了共产党成立直至现在建党100周年的这段历史,现在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比于一百年前,我们仍然坚持和平发展,但已具有不容侵犯的实力;来自表界面微纳技术研究所的丁春立分享书籍《做最好的自己》,作者李开复从“我们需要有周密的计划”、“要有明确的目标”、“要对自己进行差距分析”、“循环修正”、“坚强的毅力”、“良好的习惯”、“时间管理”、“多管齐下”八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才能有百分百的执行力,迈向成功的关键在于执行力,再好的决策或计划,没有百分百的执行力也等于是纸上谈兵。


 
党员分享


本期推荐书籍
《 创业公司的动态股权分配机制》
《中国共产党简史》
《做最好的自己》

 

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报道
文/赵娜 图/刘奕君(实习)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