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我院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学习暨第二季度党课宣讲活动

我院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学习暨第二季度党课宣讲活动

  • Categories:新闻快讯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6-30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我院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学习暨第二季度党课宣讲活动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新闻快讯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6-30
  • Views:0
Information

  2020年6月29日,中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党支部(简称“清华天津高端院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6月份党员学习活动,会上,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何永勇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全国两会聚焦民生》为主题宣讲党课,党员们认真聆听、总结记录,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党课主体分为两部分,“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和“2020全国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

  2020年上半年,在党中央的强有力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已得到了有效控制,防疫工作取得了突破进展和重要成绩。

  在本次党课宣讲中,何永勇为党员们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定义、感染症状,以及传播途径,同时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的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作风和意志,更是本领和能力,此次疫情防控展现出了中国极高的阶层运转效率,疫情防控工作能够及时的深入到社会每个细胞,是我们能稳步克服疫情的关键,党员群众的冲锋陷阵体现着“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也是我们国家在重大疫情前能保证国家步调稳而不乱的基础。

  与此同时,在疫情期间,清华天津高端院也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在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的同时,充分发挥着新型科研机构科技战“疫”的力量,研发并推出了众多抗疫产品,并第一时间应用在了抗疫一线。

 

 
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0全国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

  在5月28日两会结束后,清华天津高端院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图文阅读、信息解读等诸多形式及时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自我学习。

  在本次的党课宣讲中,何永勇更为系统的对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知识重点进行了梳理,并结合清华天津高端院作为新型科研型机构的特点,着重指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

  政府工作报告提及2019年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何永勇指出,清华天津高端院是京津冀一体化下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院五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诸多重要进展,近期,由科技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实施方案》,此方案进一步深化了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作用,相信清华天津高端院在政策利好的背景下,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2020年将大力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同步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何永勇指出,未来,我国在加强经济“外循环”的同时,会着重发力“内循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及“中国智造”,清华天津高端院作为毗邻首都的装备制造业研发、产业基地,任重而道远,希望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来临之际,清华天津高端院能够继续党群一心,众志成城,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不止步科技创新兴国。 
 

 

  
党员们认真聆听、总结记录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对于疫情形势、两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非常时期则更需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

 

清华天津高端院党支部报道

文/赵娜  图/张澍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