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高端院首届“先进制造产业生态创新高峰论坛” 成功举办

高端院首届“先进制造产业生态创新高峰论坛” 成功举办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19-12-19
  • Views:128

(Summary description)

高端院首届“先进制造产业生态创新高峰论坛” 成功举办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19-12-19
  • Views:128
Information

  12月15至16日,首届“先进制造产业生态创新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高端院”)成功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主办,天津清研华诚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承办,5G与工业价值链协同创新联盟、中色股份南方稀土(新丰)有限公司、芭而蒂服饰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内蒙古、江苏、广东、山东、河北等地的、以清华大学“中国制造2025与‘十三五’中国制造企业发展战略高级研修项目”学员为主的国内先进制造相关领域管理干部、优秀企业家、科研专家、企业服务机构和人才培养骨干等济济一堂,就我国先进制造前沿技术、协同发展路径、产业生态创新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高端院名誉院长雒建斌院士,高端院常务副院长何永勇、副院长张晓晴参加会议并致辞。

 


论坛现场

  雒建斌院士在演讲中高屋建瓴地总结了未来30年全球智能制造发展的格局、制造业发展的四大关键领域、当前我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桎梏和国家在先进制造领域的重点布局方向等问题。

 


雒建斌院士发言

 

  何永勇表示,此次论坛充分体现了我国制造业跨界融合、协同创新的良好态势,高端院愿意成为企业创新中试及成果转化的沃土,与国内工业企业携手共建优质的先进制造技术池与产业生态。

 


何永勇发言

  张晓晴在讲话中谈到,"5G+工业互联网"是新时期工业发展的引擎,广大中小制造企业应当在5G与工业价值链协同创新联盟这样的民间新兴力量推动下,走上健康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智能制造之路,构建工业互联时代的新型工业价值链。

 


张晓晴发言

  在论坛“先进制造菁英分享会”环节,高端院轮轨关系与维护中心副主任封全保、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维津、中色股份南方稀土(新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发忠、清研海创(天津)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学涛、中石油管道局工程技术专家孙克刚等专家分别就德铁预测性维护、制造业人才培养、稀土的创新性应用、物网联时代海尔智能领域的引领性探索、油气管网建设的创新性思考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分享。

 


交流分享

  在论坛“智造新生态”圆桌对话中,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高级技术经理邓友良、淮安市中球盾构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球生、青岛睿鸿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旭东、邢台正锟机械轧辊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虎、潍坊轩诚机械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田华春等参会代表畅谈了本单位在先进制造领域的创新实践、当前问题与困惑以及对中国制造未来发展的思考。

 


圆桌对话

 

  论坛期间,主办方组织了对芭而蒂服饰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参观考察,与会代表对这些标杆企业在先进制造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和新成就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与肯定。

 


企业参观

 

  此次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对于构建先进制造创新生态圈,打造高端工业价值链和中国制造创新转型、做优做强起到了积极作用。

 

 


合影留念

 

产业部报道

文/赵晓梅  图/赵晓梅、全立梅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