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海南省琼海市领导一行到访我院

海南省琼海市领导一行到访我院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1-04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海南省琼海市领导一行到访我院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1-04
  • Views:0
Information

  12月29日,海南省琼海市副市长李熙、琼海市统计局副局长唐昕到访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清华天津装备院”)。清华天津装备院院长助理汪世单、表界面微纳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表界面所”)常务副所长杜川接待李熙一行,复合制造与智能识别研究所(以下简称“复合制造所”)副所长王荣国、副总监齐同,应用生物技术与装备研究所(以下简称“应用生物所”)副总工程师孙婧出席交流座谈会。

 

清华天津装备院展厅参观
 

  李熙一行来到清华天津装备院展厅,听取了有关建院背景、运行模式、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就科教机器人、先进能源装备、重型装备、减阻技术与绿色循环农业等领域的应用案例与产业化进程进行深入了解。
 

实验室参观
 

清科环保展厅参观
 

  随后,李熙一行参观了表界面所实验室与产业化公司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科环保”)展厅。在实验室中,研发人员向大家演示了猫砂对比试验,该团队自主研发的亲水植物猫砂在多方面均表现出显著优势。李熙就猫砂的原料选择、行业标准制定与杜川进行积极探讨与交流。在清科环保展厅中,杜川向大家介绍了清科环保在工业与民用两个方向的产品布局与发展现状,汪世单就其除醛类产品在工作进度可视化方面的突破与优化进行了具体阐述。

 

 

                                                                          汪世单发言                                                                         李熙发言

 

  座谈会上,汪世单对琼海市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在本次交流活动中结合自身优势共同探索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遇。李熙介绍了琼海市现有产业结构与发展现状,阐述了传统农业目前的转型需求,希望以科技为产业赋能。王荣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复合制造所在机器人与非标自动化、表面工程、机器视觉与质检、工业控制与软件等方向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进程,同时分享了蓝莓智能育苗专用设备、航空子午线轮胎成型机、绝缘轴承等应用案例。孙婧详细讲解了应用生物所在菌种库、菌群协同算法和智能装备等方面的核心技术,结合实际应用案例剖析相关领域发展需求及自有技术所来带的具体效益。

 

 

 

座谈交流

 

  双方就如何结合琼海市农业特点打造循环农业、智能农业,以及垃圾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熙表示,欢迎清华天津装备院各团队到琼海市进行实地考察,希望双方未来可以在黑臭水体治理、农业智能化、机场/码头等设施设备方面深度沟通、保持联系,共同推动两地更好发展。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文/张澍 图/张澍、付淑宁(实习)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