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背后的“三重深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背后的“三重深意”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6-28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背后的“三重深意”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6-28
  • Views:0
Information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念章的背后,体现的是广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的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顽强生命力,承载的是广大党员对未来的殷切期待,饱含了“三重深意”。
  意在纪念,不忘奋斗途中的汗水与艰辛。五十载初心滚烫,五十载信仰坚定。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从不怕牺牲的一线战士到深藏功名的科研人员,从“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我一定要让村民吃上一口干净水”的书记黄大发,一个又一个的时代先锋、党员英雄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奋斗,让世界听到了中国声音、看到了中国速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发放既肯定了党员们入党50年来的默默付出,也是让我们铭记如今的辉煌来之不易,始终不忘100年来中华民族拼搏努力的汗水与艰辛。对他们而言,时代在变、环境在变、职责在变,始终不变的是初心、是信仰,是一生跟党走的追求。他们用50年的奉献与牺牲践行入党时的铿锵誓言,金光闪闪的纪念章因凝结着他们的奋斗和汗水而更加耀眼、更加夺目。
  意在光荣,为中华民族的富强而自豪与骄傲。人民是国家前进变化的推动者与见证者,中国幅员辽阔,物资丰富,中国共产党是新中国大船前进的“引擎”,带领着中国人民乘风破浪,勇夺佳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父母那一辈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歌颂,而这歌曲如今也仍在中华儿女心中传唱。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也意味着属于中国的青春来临。在党的带领下,“嫦娥号”探月工程让我们的航天梦又近了一步,“蛟龙号”打开了深海世界的大门;经济增长突破百亿大关,全面建成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移动支付、人工智能便利着我们的生活。处在这个方便快捷、兴旺强盛新时代的我们,民族自豪感更加强烈。
  意在奋进,坚定初心与使命激励人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坚定的信念首先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50载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一心向党的最高礼赞,时代在前进,但共产党人的精神之火、信仰之魂,矢志不渝,日久弥新。回望当年,李大钊坚信属于中国的青春即将来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激励了无数追求进步的青年。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目的是为了让中华民族振兴和富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党中央颁发纪念章,将有力激励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同志,见贤思齐、真抓实干,凝聚起强大的奋斗力量。我们取得的历史成就是辉煌的,同时也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动力,在此过程中,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们更要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接续奋进,让我们的国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转载自:共产党员网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