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疫情防控不松懈 复工复产稳步推:高端院“两手”一起抓

疫情防控不松懈 复工复产稳步推:高端院“两手”一起抓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2-21
  • Views:60

(Summary description)

疫情防控不松懈 复工复产稳步推:高端院“两手”一起抓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2-21
  • Views:60
Information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高端院”)深入贯彻党中央指示,积极落实、周密部署防控措施,在努力做到精准防控、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高端院下设科研机构、入孵企业、产业化公司复工保障及安排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健全防控机制 工作全面部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端院积极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成立了以院长汪家道、常务副院长何永勇为组长,副院长张向军、张晓晴为副组长的高端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全面领导高端院疫情防控工作,负责统筹策划、形势研判,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上级要求,及时研究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形成由下而上的防控汇报机制,布置、督促、检查职能部门和各研究团队工作落实。

  根据天津市、东丽区、华明高新区的疫情防控部署以及清华大学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高端院结合实际情况,陆续签发《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关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四号楼、五号楼、低碳园C1楼出入管理的通知》并制定《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预案》等,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全面摸排人员信息 强化舆论宣传引导

  高端院相关负责人组织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做好人员建档筛查,尤其对春节假期后的返津员工重点追踪、排查,并要求居家隔离14天。各研究团队第一责任人和各部门负责人为本研究团队、本部门的疫情防控责任人,密切关注下辖员工情况,实时更新、日日上报《反馈信息排查统计表》进行员工建档,全面掌握员工动向、身体状况等信息,并同步更新完善《返津职工花名册》《返津职工排查登记表》等,建立员工台账。针对人员返津可能造成的流动和聚集,高端院全面排查员工流向,并采用手机微信群、OA公告、工作邮件等多种方式,向员工发布防控相关信息。

  疫情期间,高端院积极迅速的将宣传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宣传好国家、市、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好科普报道、防护知识,帮助职工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及时正面发声引导,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通过显示屏、宣传栏、互联网信息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配合做好东丽区督导工作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的稳步推进,东丽区督导组、华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多次到我院指导疫情防控,宣传天津市各项复工复产保障政策,确保我院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后勤保障在复工工作开始后,更加凸显其重要性。高端院出台多项举措,确保在人员安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各项科研工作全面推进,应急科研项目早出成果。

  相关措施其中包括:1.加强防护,对所有出入办公楼宇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出入人员必须佩带口罩。2. 明确责任人,每天两次全面消杀防疫,范围包括工作区、实验室、门厅、展厅、楼道、电梯、会议室、卫生间、研发设施、职工食堂等,以及门把手、水电开关等接触物品重点区域,严格检疫查验和防护,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安全条件,院安全小组不定期进行抽查消毒情况。3.主要场所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做好每日消毒处理;增加自然通风量,对作业场所加强机械排风与增加新风的风量。4.物资保障部门定期排查必须防护用品库存量、核算近期使用量,提前采购,合理库存。设置风险物品存放消毒区,建立防护消毒用品采购货源渠道,并保持与供应商之间信息沟通,确保所需物品供应及时不间断。

  

  在这个疫情防控接近胜利的特殊时期,高端院将继续强化安全管理,切实做到安全办公基础不动摇、标准不降低、管理不放松,多一份留心少一份隐患,存一份在意少一份危险。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我院复工复产工作,实现精准防控和经济建设的“双战双赢”!

 

院办、企宣办报道

文/赵娜、王肖 图/周玮、贾旭升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