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交流研讨】我院成功举办轨道交通润滑与摩擦国际研讨会

【交流研讨】我院成功举办轨道交通润滑与摩擦国际研讨会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19-08-09
  • Views:217

(Summary description)

【交流研讨】我院成功举办轨道交通润滑与摩擦国际研讨会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19-08-09
  • Views:217
Information

  2019年8月6日上午,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高端院”)轨道交通润滑与摩擦国际研讨会在419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德铁系统技术公司润滑与摩擦部门主管Thomas Kohler、 德铁系统技术公司润滑与摩擦实验室负责人Volker Horn、东丽区华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于莉丽、天津轨道交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办公室主任王艳芳、中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工程师吴宝杰、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金化所金属室主任张弘、郑州铁路局茹更生、呼和浩特铁路局闫丽丽、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员戚文正、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广明等来自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的30余名国内外代表参与会议,高端院副院长张向军、轮轨关系与维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封全保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就轨道交通领域摩擦与润滑关键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研讨和技术对接,并在活动中参观了我院展厅和相关实验室。会议由高端院科研部部长助理朱司宇主持。

 


研讨会现场

 

  会议伊始,于莉丽代表华明高新区对参会的国内外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丽区轨道交通相关产业的发展,希望与国内外企业、专家紧密合作。张向军代表高端院致辞,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轨道交通领域润滑与摩擦研究的重要意义,倡导参会来宾充分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我国轨道交通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

 


于莉丽致辞

 

主题报告
 
主题:《应用于轨道交通的润滑油脂的开发与分析》
主讲:Thomas Kohler
 
 
  德铁股份有限公司是欧洲最大的轨道交通企业和最先进的技术研发中心。Thomas Kohler首先介绍了德铁系统技术公司、以及润滑与摩擦部门的基本业务情况,而后重点讲述了齿轮传动油的技术参数与试验测试工作,最后以具体项目为例讲述了基于油脂分析的预测性维护与损伤检测工作。
 
 
主题:《轴箱润滑脂的开发、测试和分析》
主讲:Volker Horn
 
 
  Volker Horn在报告中分别介绍了轴箱润滑脂的认证、实验室测试设备、认证所需的现场测试以及润滑脂的批次质量控制等内容。
 
 
主题:《轨道交通装备的智能润滑》
主讲:张向军
 
 
  张向军回顾了我国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轨道交通装备智能润滑的五大板块,分享了我院承担的轨道交通摩擦副智能润滑相关研究案例,并总结提炼出轨道交通领域智能润滑的核心技术与方向。
 
 
主题:《中国高铁动车转向架摩擦磨损问题反思及对策》
主讲:封全保
 
 
  封全保结合自己在高铁行业数十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对目前我国高铁动车与转向架技术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比国外案例,对我国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和总结,并立足于高端院的研究平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
 
 
互动交流
 
   
参会来宾积极发言研讨
 
  围绕几位专家的报告内容,铁科院金化所主任张弘、副主任杨洪滨、中车唐山机车公司工程师李毅磊等多位参会来宾踊跃发言,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研讨会是我院主办的一次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也是“第四届青年高端论坛·摩擦与润滑”系列活动之一。研讨会邀请到了国内外一流技术和产业专家,并得到我国轨道交通领域龙头企业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提升了我院在轨道交通润滑与摩擦领域的影响力,与参会企业和研究机构代表建立了广泛联系,为后期开展对接合作奠定了基础。
 
科研部报道
文/朱司宇  图/张澍、王立全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