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以大赛为纽带 借清华资源 助天开万物” 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圆满闭幕

“以大赛为纽带 借清华资源 助天开万物” 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圆满闭幕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3-05-23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以大赛为纽带 借清华资源 助天开万物” 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圆满闭幕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3-05-23
  • Views:0
Information

  5月21日,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在国家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两天来,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266支参赛队进行激烈角逐,在世界智能大会的舞台展现技术的较量、创新的比拼、思想的碰撞。据了解,除特邀中国赛外,所有参赛代表队伍共竞争27个获奖项目,获得冠军奖项36个,亚军奖项23个,季军奖项22个。


  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周胜昔等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津南区工信局副局长代艳敏主持闭幕式。伴随着赛事期间回顾视频的播放,参赛选手、领队、裁判等一起重温抵津数日的点滴画面。大赛主席、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员、清华大学天津装备研究院科创实践基地主任刘莉致感谢词,她感谢世界智能大会搭建的良好平台;感谢赛事组织方提供的良好保障;感谢各参赛队伍团结睿智,比出水平、比出风采。

 

                                            津南区工信局副局长代艳敏主持闭幕式                                              大赛主席刘莉致感谢辞

清华天津装备院周兆达宣读获得者名单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清华大学机械系学生科创实践基地国际事务总监周兆达宣读各赛项冠亚季军获得者名单。RoboCup足球机器人类人组冠军由实力强劲的浙江大学ZJUDancer队卫冕;中型组冠军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Water队卫冕;观赏性最强的标准平台组被北京科技大学IFI队收入囊中;RCAP CoSpace智能搜救大学组冠军由新加坡理工学院Robo-Erectus-RSC队摘取,RCAP CoSpace智能配送大学组冠军由天津理工大学Smart_Dst0ryer队获得;无人机旋翼个人飞行竞速赛小学、初中、高中组冠军分别由李彦臻、臧奕涵、殷硕同学获得,旋翼蜂群舞蹈编程赛冠军由汪子涵、乔涵折桂。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随后,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周胜昔,RCAP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主席、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副主席Changjiu Zhou,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任丽伟,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理事Fernando Ribeiro,天津海河教育园管委会副主任詹珽,RCAP亚太机器人世界杯执行委员Mohammad Norouzi以及大赛主席刘莉,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与获奖证书。


   

各参赛代表队合影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赛作为亚太机器人世界杯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天津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天津市政府的积极支持与高度肯定,Changjiu Zhou先生对RoboCup赛事在天津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对赛事所产生的高度影响表示赞扬。“此次赛事具有赛项设置广泛、竞技水平强、国际化程度高等特点。六大赛项包含12个分赛项,新增RCAP CoSpace智能配送挑战赛在虚拟世界中模拟智能配送方案,是对现实世界智能配送方案的有效结合与应用。”Changjiu Zhou表示。“会场布置也很不错,能在视觉上和心理上给人一个舒服的状态,志愿者服务也挺好,各方面都比较满意。我们与日本队的比赛,给予了对手充分的尊重,为他们介绍流程,使他们顺利比赛,我们也非常开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RoboCupSoccer中型组冠军队参赛队员王海伦说。


 
   

  

各赛项代表队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代表了各高校、各团队的 综合技术水平,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亚太地区机器人学科竞赛的最高水平,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多领域学术交流、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天工开物 智创未来” 津南区政府与清华天津装备院作为赛事的主要承办方,将以大赛为纽带、科创实践为基础、青少年创新创业为契机,在未来紧密合作,借力大赛国际资源与人才优势,进一步探索“学科+人才+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发挥高校科教优势和策源功能,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力度,提升科技服务资源聚集能力,进一步促进津南区、天津市在机器人产业领域全面高质量发展。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文图/王肖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