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隆重开幕

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隆重开幕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3-05-22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隆重开幕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3-05-22
  • Views:0
Information

  5月20日上午, 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简称“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隆重开幕,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代表队、800余人的参赛队员同堂竞技,共同打造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在中国的顶尖赛事。

 

 

                                                                 开幕式现场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副系主任胡楚雄主持开幕式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已成功举办三届,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赛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主办;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共同承办。

 

大赛主席刘莉致辞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有天津市副市长李文海,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胜昔,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亚群,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津南区副区长薛彤,海河教育园管委会副主任詹珽;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理事Fernando Ribeiro教授,RCAP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主席、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副主席Changjiu Zhou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主任、RoboCup 青少年中国组委会主席李实;清华天津装备院副院长杨少峰,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荣誉秘书长张春林等相关领导。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副系主任胡楚雄主持开幕式。

 

天津市副市长李文海致辞

  天津市副市长李文海在致辞中表示,大赛的举办极大推进了机器人方向科技、人才、创新的融合,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天津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将有利于促进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产业变革的新动力。智能机器人产业将对我市科技创新,持续推动智造转变具有重大意义。

 

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致辞

  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机器人大赛是探索人工智能技术推广的重要途径。“生态、科教、会展”是津南区三张名片,天开高教津南园围绕科技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科技服务资源集聚区功能定位,打造学科+人才+产业的发展模式,为机器人产业在津南的发展提供全力政策服务保障。

 

清华天津装备院副院长杨少峰讲话

  清华天津装备院副院长杨少峰发表讲话,他表示,清华天津装备院作为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赛的主要承办方,已在2019年、2021、2022年成功举办了三届,本次大赛新增无人机赛项和RCAP CoSpace智能配送挑战赛,还开设有《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我们相信越来越国际化、层次化、多样化的大赛内容能够加深校企合作、加强科技交流、加快成果转化,构建好机器人产业“产、学、研、创、用”的新格局、新方向。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理事Fernando Ribeiro致辞     RCAP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主席Changjiu Zhou致辞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理事Fernando Ribeiro与RCAP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主席、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副主席Changjiu Zhou教授分别致辞,感谢天津市、区政府大力支持,祝贺大赛顺利开幕的同时,为所有的参赛队员加油鼓劲。参赛队员和裁判员代表也上台发言,郑重承诺。

 

启动仪式

  随后,李文海、王宝雨、杨少峰,李实、Changjiu Zhou、Fernando Ribeiro共同登台,一起触摸启动球,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

 

副市长李文海赛场巡馆

  本次大赛报名火热,来自葡萄牙、埃及、伊朗、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印度、泰国、中国以及中国香港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员如期报到。选手不仅覆盖国内外中小学段,更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新加坡理工学院、日本九州工业大学、伊朗伊斯兰阿扎德大学等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学子汇聚津门。今明两天,各支参赛队将展开激烈角逐,呈现一场机器人对决的饕餮盛宴。

  本次大赛包含六大赛项,首次出现的无人机赛项以及RCAP CoSpace大学组的智能配送挑战赛成为本次大赛的新增亮点。来自新加坡、埃及和中国的多所大学代表队将参加RCAP CoSpace 智能配送挑战赛,其中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是来自天津本地的高校参赛队伍。

  天津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致力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先锋城市。本次机器人大赛在天津市津南区的举办,对推动我市人工智能产业汇聚、高端人才引进、天开高教科创园创新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文图/王肖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