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 东丽区组织区内重点科研院所赴深圳考察学习

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 东丽区组织区内重点科研院所赴深圳考察学习

  • Categories:新闻中心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3-02-24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 东丽区组织区内重点科研院所赴深圳考察学习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新闻中心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3-02-24
  • Views:0
Information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学习吸纳深圳科技创新发展经验,对接先进地区优质资源,加快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全面推动创新型经济快速发展,日前,东丽区组织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及区内重点科研院所代表和科技局、人才办、东丽经开区、华明高新区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考察团赴深圳开展实地学习考察。
  考察团先后走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及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元山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机构及企业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学习其管理模式和先进经验,推介东丽发展优势,谋划项目合作,对接落地招商资源。
  一、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
          ——“四不像”创新体制开创者探索者
  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助理、院办主任施镭对考察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深研院展厅。施镭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孵化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及在孵重点项目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就体制机制创新、新型研发机构及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施镭表示深圳清华研究院的成功经验,是对体制机制、用人机制、激励机制的探索创新。研究院利用股权和市场化的薪酬吸引国内外顶尖创新人才来深圳创新创业,通过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应用研发-投资孵化-人才培训-创新基地”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为入孵团队、项目提供强力支撑,助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考察团介绍了东丽区的区位优势、重点产业发展基础、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并表示东丽区新型研发机构进入了新发展时期,解放思想促进产业创新发展迫在眉睫,此次调研考察对深研院的发展历程及管理经验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尤其是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深受启发。同时邀请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专家团队、优质项目到东丽考察调研,明确下一步双方在深研院成果转化落地、已孵化企业发展壮大后在北方建立生产基地等方面的合作方向,全力促进有效合作成果。
  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深圳首创“楼上楼下”创新创业综合体
  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转化处处长吴小丽、合作处项目办主任周婵、转化处院地办主任陆颖、集成所智能仿生研究中心研究员杨之乐等接待考察团一行。考察团先后调研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展厅、高端医学影像中心、合成生物学研究所、中科创客学院、深圳海洋环境信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工程实验室以及光电工程技术中心,详细了解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产学研合作机制,深入学习了“楼上楼下”创新中心打通合成生物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典型经验。
  座谈中,东丽区考察团表示,先进院作为科学技术新型研发机构,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在医疗、健康、合成生物学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在体制机制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力争围绕区域重点企业科技需求与深圳先进院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共同探索长期互利共赢发展新模式。吴小丽表示,希望双方后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先进院信息技术和生物科技交叉融合优势技术与东丽区优势产业的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产学研合作典型范例。

 

                                                                       


  三、深圳元山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投早投小投科技”金融平台

 

                                                                                   


  在深圳元山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刘红霞董事长围绕公司发展历程、投资理念、已投项目等方面进行介绍,双方围绕合作内容进行座谈交流。东丽区考察团表示,借助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研院设立医工科创投资基金为契机,吸引元山私募股权基金来津建立“投早投小投科技”的金融平台,推动申报天津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助力区域打造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刘红霞表示,元山私募重点投资于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早期科技创新项目,与东丽区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双方将持续加强金融及产业协作,依托苏州医工所的技术优势,共同探索“私募股权+产业孵化+资产运营”的发展模式,投资孵化一批高质量质谱项目,逐步将东丽经开区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打造成为京津冀质谱产业标杆园区。
  四、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国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
  在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总监茅伟明带领考察团参观了深圳总部展厅。考察团了解了迈瑞医疗创新研发、全球发展、业务领域等情况,详细听取了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的主要产品介绍。东丽区考察团表示,迈瑞医疗作为国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在全领域创新产品不断发力,打破外国技术垄断,引领国内医疗器械产业逐步走上国际市场。医疗器械产业是东丽区大力培育的主导产业,涌现出信鸿医疗、华燕医疗、中核安科锐等一批高质量企业,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拥有产业配套能力和整体竞争力。希望迈瑞医疗能进一步关注东丽区,积极寻找合作切入点。迈瑞医疗负责同志表示非常看好东丽区的发展动力和潜力,双方建立精准有效的协同机制,实现合作共赢。
  下一步,东丽区将以创新型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引,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深圳资源,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引育并壮大创新型经济主体,助力东丽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绘就新时代新征程的科技创新东丽篇章。

来源|天津东丽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