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科研机构

>
>
>
无氯不锈钢管加工油液研究室

无氯不锈钢管加工油液研究室

  • Categories:研究室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3-02-22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无氯不锈钢管加工油液研究室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研究室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3-02-22
  • Views:0
Information

研究室介绍
  2022年10月,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与浙江浙炼石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无氯不锈钢管加工油液研究室。研究室主要依托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润滑技术研究所,由润滑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戴媛静女士任联合研究室主任, 浙江浙炼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张跃毅先生任联合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室由润滑技术研究所具有扎实科研基础的研发人员与浙江浙炼石化科技有限公司具有丰富产品研发经验的研发人员共同组成核心技术团队,实现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的优势互补。面向市场需求,针对企业技术难点及痛点问题,以技术研发为手段,以利用技术抢占市场增强行业竞争力为目标,开发具有长久行业竞争力及广阔前景的新型产品。主要研究方向为不锈钢轧制油液产品。 


核心技术
  早期不锈钢管轧制使用动植物油、矿物油以及两者的混合物进行润滑。随着不锈钢管加工工艺的提升,如轧制线速度以及轧制压力的提高,并且市场上对不锈钢管的加工精度和表面质量的日益严苛,要求轧制油有更好的冷却性能、极压抗磨性能、防锈性能、氧化安定性能以及退火清净性能等,因而发展到以矿物油、合成油为基础油辅以高极压、润滑性能的硫氯添加剂以及其他功能性添加剂的配方体系。从而导致了两大问题,一个是无缝钢管的质量问题,钢管上氯的存在导致使用过程中腐蚀比较严重;另一个是环保问题,氯化石蜡在环境中难以降解,甚至产生人类一级致癌物——二噁英,破坏环境。
随着石油炼制、化学合成水平的提高以及环保政策的严苛,轧制油基础油的品质和性能进一步提高,各类添加剂如不含硫氯体系添加剂的发展不断取得突破,可以从不锈钢管加工油液配方上解决问题,在对环境友好的基础上提高无缝不锈钢管质量。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润滑技术研究所在不含氯的不锈钢管轧制油研究与开发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在配方体系开发和产品应用维护方面有成功的案例,也拥有用于不同摩擦形式、不同运动状态等工况的模拟台架。这些是研究室具有的技术优势和硬件优势。


应用场景
  随着近年来国民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从“绿水青山”的环保角度出发,传统硫氯高含量体系不锈钢管轧制油产品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而开发环境友好型无缝不锈钢管轧制用油成为行业内的共识。研究室推出的不含氯产品顺应时代和行业发展的要求,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