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同心聚力 拓路前行”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2022年工作总结会成功召开

“同心聚力 拓路前行”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2022年工作总结会成功召开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3-01-12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同心聚力 拓路前行”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2022年工作总结会成功召开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3-01-12
  • Views:0
Information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2022年又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清华天津装备院”)科研经费总额以同比增速持续增长,多项具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成功交付,产业化公司提速发展。为更好的总结成绩、明确目标、表彰优秀,2023年1月10日,“同心聚力 拓路前行”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2022年工作总结会如期召开。此次工作总结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院长助理汪世单主持会议。

 

      

                                                                                                             工作总结会线下会场

  清华天津装备院名誉院长雒建斌院士,天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东丽区副区长崔伟,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清华天津装备院院长汪家道,清华天津装备院常务副院长何永勇、副院长张向军、副院长杨少峰,研究院全体员工参加本次工作总结会。在线参会的还有天津市、区委办局相关负责人、衍生企业负责人等。 

 

                                                     

 

                                                
                                                                                                       员工参加线上工作总结会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3形象宣传片,短片回顾了研究院在2022年的重点成绩,展现了研究院的综合优势、功能定位、服务宗旨及员工的精神风貌,激励员工同心聚力,以雄鹰展翅的奋斗精神迎接未来更多的挑战!

 

 常务副院长何永勇做2022年工作总结与汇报

 

  常务副院长何永勇做了2022年详细工作总结与汇报,从体系结构优化、平台建设、科研进展、人才培养、配套建设系统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整体工作成绩。研究院科研项目累计近700项,合同总额突破14亿元,2022年新增合同额2.5亿元,稳定增长。航空锻造模锻液压机、Must天文望远镜、大型环形锻件智能制造生产线、远程协同检验系统等具有影响力的项目均取得重大进展,引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随后,何永勇结合研究院现阶段发展目标与需求,就2023年工作计划与发展规划进行展望。

 

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致辞


  天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首先致辞。她指出,清华天津装备院作为天津市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自扎根天津以来,始终笃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制造业立市战略,对天津做强科技创新引擎等展现出重要的影响力。市科技局以政策服务、项目扶持等诸多举措为抓手,为研究院提供我市科技优质资源,着力为清华大学在天津的发展做好支持和服务。她强调,市校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大学与城市双向赋能、融合共生、互利共赢。新的一年,希望清华天津装备院、东丽区政府,天津市科技局共同努力,深入合作 ,将一流大学建设与天津市振兴建设发展统筹研究、整体谋划、协同部署全面推动各事项精准、精细落地,共同谱写市校同辉的合作佳话。

 

东丽区副区长崔伟致辞

 

  东丽区副区长崔伟在工作总结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一直以来,清华天津装备院作为东丽科技成果转化的主力军,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尤其在2022年,清华天津装备院更是实现“强、智、联”三重突破,强势提升科技力量、智能制造迈上新阶、联动资源多元整合,研究院持续对接清华赋能资源,实现高层次人才聚集,对东丽区和天津市的创新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未来,希望清华天津装备院及衍生企业能继续作为东丽区科技发展的中坚力量,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行动有力、落地有声。东丽区亦将持续做好服务、为研究院建设添砖加瓦,携手共赢、再普新篇。

 

优秀表彰

 

  清华天津装备院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与努力拼搏。工作总结会上,研究院对2022年度评选出的2个特优研究所、4个优秀研究所,以及来自职能部门和优秀研究所推荐的15位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未来,我们将以优秀的团队为目标、以先进的个人为榜样,以拼搏奋斗的精神推动清华天津装备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所有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研究院新年祝福视频,感受大家对新的一年的衷心祝福与美好祝愿。

 

                                                 

 

                                                

                                                                                                     员工参加线上工作总结会

 

名誉院长雒建斌院士致辞

 

  热闹祝福声不绝于耳,随后,名誉院长雒建斌院士发表讲话,他对研究院在2022年取得的卓越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天津市科技局、东丽区政府以及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22年是艰苦的一年,研究院迎难而上,克服阻力,再次迈上新的台阶。我国已经和疫情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2023将是发展之年,清华天津装备院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完善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继续以解决国家重大技术难题为己任,为国家建设做好重要支撑。

 

院长汪家道总结发言

 

  最后,院长汪家道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向一直关心、支持研究院发展的各级政府、各委办局及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表示,2022年研究院实现了战略目标,体系结构持续优化、战略领域不断拓展、创新培育成效明显、成果转化加快推进。新的一年,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与天津产业发展相依存、相促进,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育创新成果、强化区域协同联动,继续为我国迈向制造强国之路的伟大征程贡献自身力量!

  伴随着怀旧短片《光阴的故事》,2022年工作总结会圆满落下帷幕。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已经站在2023年的起跑线上,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清华天津装备院的发展也将进入新的阶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信之弥坚,行则愈远,清华天津装备院全体员工将始终坚定心之所向,笃行不怠,在新的起点,同心聚力,拓路前行,奋力创造新的辉煌!
                                                                                                激扬奋斗 不负时代 不负华年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文/王肖 图/董一鸣(实习)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