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11-23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11-23
  • Views:0
Information

  导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2022年10月29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颁布;11月12日,按照东丽区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在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统一参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我院党支部继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之后,在11月18日专题交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2022年11月18日,中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支部委员会(简称“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进一步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同时就11月重要时事简要分享。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学习,主要从“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二十大对党章作出哪些修改”、“修改的意义和贯彻落实要求”、“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四部分内容逐一开展。

 

  

集中学习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大家认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勇挑重任、敢闯难关,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学、深究细研学、立足实践学,努力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在重要时事的分享环节,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就11月份召开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等时事的有关主题、背景、意义等进行学习掌握。
  集中学习后,清华天津装备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何永勇总结要点并从两个层面提出要求。第一,党章的修订工作是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工作重要且实际,党章的纲领性内容具有历史传承性、以及新的时代性特点,在党章的指引下,全体党员要明确好目标,并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第二,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是精准及科学防控的具体体现,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以身作则、强化宣导、配合防疫,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何永勇发言

 

  在最后进行的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2022年第八期“读书思享会”活动中,来自润滑与摩擦检测中心的张斌、徐涛、索轶平以团体成果推介的形式,带领党员们参观了其团队工作现场、实验室等,实地了解团队的技术核心优势及重点科技成果,以支部为凝聚点,增进不同研究机构间的相互了解及业务交叉。

 

  

读书思享会活动——团队成果推介


清华天津装备院党支部报道
文/赵娜  图/韩梅(实习)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