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深化数字领域交流合作 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深化数字领域交流合作 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11-10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深化数字领域交流合作 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11-10
  • Views:0
Information

  1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指出:“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走出一条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数字经济活力迸发、数字治理精准高效、数字文化繁荣发展、数字安全保障有力、数字合作互利共赢的全球数字发展道路,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贺信深刻阐述了数字化对人类社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鲜明表达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网络空间、走出一条充满希望的全球数字发展道路的真诚愿望,提出的理念主张充分体现了对数字化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深邃思考,为深化数字领域交流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
  当今时代,数字技术作为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力量,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在激发数字经济活力、推进数字生态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坚实基础。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国大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全球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携手推进全球数字治理合作。积极推进全球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普及应用,努力提升全球数字互联互通水平;积极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持续深化全球电子商务发展合作,助推全球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倡导与各国一道推进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转型;积极参与国际和区域性多边机制下的数字经济治理合作,推动发起多个倡议、宣言,提出多项符合大多数国家利益和诉求的提案,加强同专业性国际组织合作,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世界各国虽然国情不同、互联网发展阶段不同、面临的现实挑战不同,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愿望相同、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利益相同、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的需求相同。深化国际间交流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已经在国际社会形成广泛共识。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聚焦共建网络世界、共创数字未来,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未来在各国的携手同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构建起更加公平合理、开放包容、安全稳定、富有生机活力的网络空间,走出一条充满希望的全球数字发展道路,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为造福全人类的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来源:求是网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