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从讲话中读懂“中国力量”

从讲话中读懂“中国力量”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10-24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从讲话中读懂“中国力量”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10-24
  • Views:0
Information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铿锵话语,引发强烈共鸣,唤起奋斗激情。


  十年砥砺奋进,一路披荆斩棘;十年辉煌成就,一路凯歌前行。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我们从中读出了大时代里大中国的大气魄,读出了勇往直前的执着、百折不回的担当、风雨同舟的温情,让世界聆听中国声音,瞩目中国发展,强烈感受到磅礴的中国力量。


  读懂了在时光飞逝中,闪耀出的“坚忍不拔、欣欣向荣”鲜明底色,那是奋斗的力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一百一十四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百分之十八点五,提高七点二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三万九千八百元增加到八万一千元……十年间的光辉成就,无不是由全党上下实干奋斗而成,无不浸透了广大党员干部辛勤的汗水,正是无数个小我,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大国之大”,才成就“大国之重”,留下历久弥新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前进的道路上还会有许多未知的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绝不能有歇一歇、缓一缓的安逸思想,更不能有等一等、靠一靠的懒惰思想,唯有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才能“逢山开山,遇水搭桥”,在新征程上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为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拼搏,作出更多实绩。


  读懂了在奋进洪流中,承载14亿多人民希望的“中国号”行稳致远,那是人民的力量。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十年间,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调研足迹踏遍祖国大江南北,践行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谋取了让贫困的人们“吃饱、穿暖、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这些真真切切的民生福祉,牢记“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不断奋斗着。正是根植于人民的“大国之大”,扎牢了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的根本。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甘当人民群众的“孺子牛”,要坚守初心,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做一个“接地气”的党员干部。做到既能在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经济发展等急难险重中冲锋在前,也能在化解邻里矛盾、解决民生福祉安危冷暖问题上下足“绣花”功夫,真正做到用真心办实事,用真情解民忧,用真行获认同,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功效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读懂了在风云激荡中,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和声更加悠扬,那是“和合共生”的力量。“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十年来,无论是抗击疫情、应对气候变化,抑或是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始终秉持“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理念,以“至诚至仁、和合相生”的中国力量,所向披靡、一往无前,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主引擎”的源泉,成为参与全球治理的“好声音”。全党同志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行天下大道,携手创造世界的美好未来。

 

来源:共产党员网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