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产业化公司动态】战略合作 | 清研同创与上海寰宇携手 用科技助力集装箱制造!

【产业化公司动态】战略合作 | 清研同创与上海寰宇携手 用科技助力集装箱制造!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10-11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产业化公司动态】战略合作 | 清研同创与上海寰宇携手 用科技助力集装箱制造!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10-11
  • Views:0
Information

  2022年上半年,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研同创公司”)交付客户一套集装箱智能喷涂产线后,下半年再度中标一项集装箱底架黑漆智能喷涂工位改造项目。随后,清研同创公司与上海寰宇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寰宇”),就推进集装箱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将在双方各自资源和能力等优势条件的基础上,诚信合作、共谋发展、创造价值,实现信息共享、技术共享、合作共赢的目的。


01.
合作双方介绍

 

上海寰宇物流装备有限公司,于2005年进入集装箱制造行业,是国资委直属中远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的集装箱制造平台,并直接隶属于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A+H上市公司),专业从事集装箱生产、研发、销售及售后服务。总部位于上海,有6家专业集装箱制造工厂,并拥有强大的集装箱设计研发、设备专家团队,是集装箱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代表着世界集装箱生产的先进水平。

 

 

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清华大学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研究成果积累、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成果转化与孵化、清华产业投资设立的产业化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喷涂机器人、特种作业机器人的研发,机器人喷涂系统、装配系统等智能装备的开发和应用,在航空制造中的飞机喷涂、飞机柔性装配领域拥有先进技术,通用型喷涂机器人及相关集成设备在风电、汽车、高铁等国家重点工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


02.
合作项目介绍


本项目主要针对现有集装箱底架黑漆喷涂工位进行机器人智能化改造,目前该工位由人工完成底架黑漆喷涂。

在集装箱涂装工序中,底架黑漆喷涂工位环境最为恶劣,工人长期在沥青漆喷雾中工作,对身体伤害极大,因此企业招工困难,用人成本高。

 


项目方案图

 

改造后将使用防爆型六轴关节喷涂机器人代替人工完成喷涂作业,实现底架黑漆的智能喷涂功能,满足每小时生产60个40尺(65个20尺)集装箱的节拍要求。

本项目为交钥匙工程,预计年内可交付客户使用。


03.
5年集装箱智能喷涂案例积累

 

你知道吗?全世界至少95%的集装箱都是我国生产的。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集装箱产量达到了行业有记录最高年份的2倍多,共生产了600多万箱,受疫情影响,集装箱生产企业释放史上最大产能,但依然“一箱难求”。

对中国集装箱制造企业来说,如何持续提升集装箱制造的效率和品质,是最重要的挑战,因此很多相关企业投重金新建智能化、数字化生产线,或者对原有工位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

清研同创公司自2017年就与国内头部集装箱生产企业合作,为客户量身定制集装箱智能喷涂解决方案

经过五年的发展,清研同创公司承接了多个集装箱智能喷涂项目:从单一工位到整条产线;从冷箱、标箱到特箱;从外表面到内表面;从最初的三台喷涂机器人,到三十余台机器人……积累了很多集装箱智能喷涂成熟案例。

 

 

公司为多家集装箱生产企业解决了集装箱涂装环节中喷涂效率、喷涂质量、用工成本等实际问题,设备操作简单易用,安全可靠,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04.
客户案例分享

 

集装箱全工位智能喷涂生产线

 

冷箱智能喷涂工位

 

干箱智能喷涂生产线 


特箱智能喷涂生产线 

 

THTC

   清研同创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5538万元,是清华大学机器人及航空智能制造科技成果转化、清华产业主导设立的高科技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喷涂机器人、特种作业机器人及控制器的研发,机器人喷涂系统、装配系统等智能装备的开发和应用,目前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通用型防爆喷涂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智能装备在风电、汽车、高铁等国家重点工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

       喷涂业务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技术团队长期致力喷涂机器人本体、运动控制器的研发及喷涂、喷砂、打磨等相关工艺的研究,自主研发了系列防爆喷涂机器人产品,在集装箱、汽车、风电等行业的涂装领域展开多项机器人自动化集成项目,获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转载│清研同创机器人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