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当好三种角色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当好三种角色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7-21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当好三种角色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7-21
  • Views:0
Information

       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行科技特派员工作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天津科研人员聚焦天津“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和12条重点产业链服务相关企业,并充分调动选派单位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探索建立“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的企业科技特派员服务模式,实现科技特派员与企业技术研发需求的精准对接、精准特派。2022年新增选派939名企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天津725家创新型企业。

 

当好“参谋员”,为企业制定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发展战略为企业指明方向,一个适合的发展战略增强企业全体员工信心,鼓舞企业全体员工斗志,激发企业全体员工热情。市科技局每年组织特派员,根据企业发展特点、总结相关行业发展的趋势,为企业提供服务咨询、创新管理模式、制定发展战略。引导相关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拿出利润的10%来进行创新投资,用创新投入来激励创新,用创新投入来产生效益,目前已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每年企业科技特派员为服务企业制定发展战略近400项,有效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当好“技术员”,为企业开发新方法,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在工业用水的过程中,冷却水占总用水量的60%至80%,因此提高工业循环冷却水的利用率,能有效降低水资源的需求量,缓解水资源短缺的压力。科技特派员利用夹点法和数学规划法,对循环水网络进行优化,配合循环水用无磷高效药剂处理,提高循环水运行浓缩倍率,并从农业废弃物烟秆中提取了缓蚀阻垢的有效成份,首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适用于循环冷却水处理的绿色缓蚀阻垢剂。通过以上促使基本实现循环水系统的零排放,大大节约了工业中冷却水的使用成本。每年企业科技特派员为企业解决各类技术难题1600余个,同时向企业转化科技成果360余项,有效助力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

 

当好“引育员”,为企业引育创新人才,促进企业长远发展。
       协助企业开展各类招聘,并制定招聘人员基本考核内容;有针对性地协助企业寻找高层次人才,并制定招聘方案;推荐科研团队骨干,协助企业搭建人才团队……一个个务实的举措,助力企业夯实人才战略储备。同时,建立企业与特派员双向对接机制,对企业骨干员工特别是技术团队进行了技术培训,及时解答技术团队遇到的各类问题,有效提高了企业的技术开发与服务水平。同时注重培养企业的技术骨干,保持企业经营的生命力。每年企业科技特派员为企业引育各类人才1300余人,为企业注入不竭动力。(作者单位: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