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三个着力”领航天津

“三个着力”领航天津

  • Categories:文件学习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6-16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三个着力”领航天津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文件学习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6-16
  • Views:0
Information

前 言


  时间,标注新时代的方位;实践,刻录新征程的步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是赢得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护爱戴的人民领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
  天津地处京畿重地,是党中央的“东大门”、首都政治“护城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亲临天津视察工作、出席活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人民的关怀厚爱,为进一步做好天津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时,对天津工作提出了“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要求,对天津发展赋予重责、寄予厚望,为天津发展和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精准把脉天津发展,科学回答了怎样发展、为谁发展、以什么为保障的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党的领导之间的内在逻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天津的实践要求和集中体现。
  市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反复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统筹推进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天津交出了厚重提气的成绩单。
  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坚持推动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并驾齐驱,让“双动力”更加强劲,协同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化国企混改,“用海河水洗海河泥”,下大力解决历史遗留的债务问题。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连续举办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信创产业形成自主可控的完整产业链条,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集群不断壮大。
  协调发展开创新局面。坚持把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作为新时代天津发展的必由之路,树牢“一盘棋”思想,牢牢把握“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紧紧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在协同发展中定位天津角色、展现天津作为、作出天津贡献,绘出发展格局优化、发展动力转换、发展空间拓展、发展环境改善的新画卷。加快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推动合理分工、功能互补、协同高效的空间布局更加优化,做到相映成辉、竞相发展。
  绿色发展展现新气象。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战略重点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优化、拼绿色发展上,坚决摒弃“速度情结”“GDP崇拜”,转变粗放发展方式,坚决整治2.2万家“散乱污”企业,破解“园区围城”“钢铁围城”。科学推进“双碳”工作,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笃定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动摇,实施“871”重大生态工程,即875平方公里湿地保护、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153公里海岸线保护,留白、留绿、留璞,让产业结构、城市空间结构、生态空间结构不断优化,为天津长远发展留下战略空间。
  开放发展形成新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制定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的“天津八条”和民营经济“19条”,深化“一制三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大胆闯、大胆试,努力实现“天津机遇世界用,世界舞台天津用”。发挥天津港门户枢纽作用,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推动内外大流通、大融通、大联通。
  共享发展取得新实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根植心底、见诸行动,以百姓心为心,树牢“不怕群众占便宜”理念,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财政支出的75%用于民生领域,下大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为36万户居民解决历史遗留的房屋产权问题,完成160余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治理546块“飞地”,连续6年提前和延长供暖期,让群众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真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坚持和完善“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行“和平夜话”“五常五送”“入列轮值”“联点访户”等联系和服务群众机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筑牢党员干部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从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改土换水、革故鼎新,从根本上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坚决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思想之光照耀津门,津沽大地气象万千,渤海明珠更加璀璨。新时代天津发展取得了斐然成就,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津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部分,天津发展是全国发展大局这一宏阔历史变革的缩影。天津之为、天津之进,映射出的是伟大时代之光芒,揭示出的是科学真理之伟力。新时代天津的一切进步发展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三个着力”重要要求领航定向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核心要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
  灯塔耸立,领航征程,海河两岸,笃行竞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天津发展攻破了历史性难关,发生了根本性转变,掌握了历史的主动,孕育着新的希望。海河儿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在“三个着力”重要要求领航下,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奋楫逐浪,踔厉奋发,书写更加美好的多彩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天津日报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