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于11日正式开赛

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于11日正式开赛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6-14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于11日正式开赛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6-14
  • Views:0
Information

  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主承办的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是世界智能大会常设赛项,随着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到来,亚太天津国际邀请赛已于6月11日正式开赛。本届大赛采取“线上连接全球”模式举办,以“创新、突破、融合”为核心,设置两大赛项,其中RCAP CoSpace为传统赛项,11个国家青少年“云端”争霸,尽显国际风采;新增企业挑战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来自全国的120余所院校的335支队伍将进行为期4天的竞技比拼,精彩纷呈。
 


企业挑战赛数据验证 
 

  RCAP CoSpace赛项为亚太世界杯天津赛常设赛项,特设RCAP CoSpace 智能驾驶和RCAP CoSpace智能搜救两个分赛项。今年,来自中国、新加坡、日本、美国、德国、埃及等11个国家的137支队伍共计291人参加了此次比赛。该赛项自今年4月开始进行线上热身,在经过热身赛、预赛后,各国参赛队员相聚在亚太天津国际邀请赛的平台,进行激烈比拼。来自东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理工学院、天津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工程技术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师生同台竞技,共同享受coding解决问题的乐趣,感受机器人与AI改变世界的魅力。RCAP CoSpace 智能搜救赛项被誉为青少年AI算法奥林匹克,整个比赛以人工智能中最经典的搜索问题为主线,开拓学生的计算思维,在国际比赛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感受前沿竞技的无限魅力。
 



 
RCAP CoSpace 线上比赛
 

  企业挑战赛为本年度新增设赛项,深度结合企业需求和青少年对智能化装备的实际应用,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产教融合发展。本次企业挑战赛设有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和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两个分赛项,在比赛期间共进行38个场次的比赛。为了克服选手不能到竞赛现场的困难,大赛组委会共提供了22套竞赛平台供选手远程操控机器人进行比拼。
 


企业挑战赛线上编程
 

  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竞赛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配备多达16种的功能模块,可满足工业机器人装配、轨迹、搬运、码垛、分拣等典型场景的应用,重点考察竞赛选手的产线规划设计、应用编程、虚拟调试、PLC、传感器、总线通信和数字孪生等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能力。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赛项采用ROS移动底盘、3D视觉抓取模块化设计,以完成无人零售或无人仓储的服务机器人自主取放物品物料为场景,主要考察选手SLAM地图构建、自主导航、图像识别、自动抓取等的编程调试、数据处理以及创新应用能力。
 


企业挑战赛参赛选手竞赛准备



 
企业挑战赛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赛项,亚太天津国际邀请赛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机器人技术和切磋的国际舞台,是向世界展示天津的良好平台。青少年人工智能的培养是未来中国智能化工业发展的基石,本次竞赛精准对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求和社会人才需求,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与交流,针对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升级的实际问题,以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的应用为核心,将行业发展的最新技术融入竞赛内容,让选手更加深刻理解智能制造的精髓,通过前沿科技创新和产教融合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