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在“青春的赛道”上“扛责奔跑”

在“青春的赛道”上“扛责奔跑”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4-26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在“青春的赛道”上“扛责奔跑”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4-26
  • Views:0
Information

  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向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春扬帆,风华正茂,正是奋斗好时光,年轻干部当立责于心、履责于行,铆足干劲奔跑在青春的赛道,跑出最好成绩,跑出青春风采。
  在知责思为中涵养“爱国情”、立下“报国志”。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爱是熠熠生辉的青春底色。中国共产党走过风雨百年,涌现出许多爱党爱国的热血青年,黄继光、刘胡兰、董存瑞、雷锋……他们在民族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在建设祖国时甘于奉献,用青春书写最美华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知责就要思为,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朽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自觉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民族梦,立起想干事的思想风帆,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担责敢为中锤炼“铁肩膀”、啃下“硬骨头”。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时代楷模”黄文秀毕业后回到家乡当驻村第一书记,当别人问她为什么回到家乡时,她说道:“很多人从农村走了出去就不想再回去了,但总是要有人回来的,我就是要回来的人。”面对脱贫攻坚战场上的艰难困苦,“我就是要回来的人”展现的正是青年担当。年轻干部要向黄文秀学习,把担当实干作为立业之本,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去发光发热、干事创业。多一些埋头苦干,少一些安逸享乐,在基层练兵场发扬“三牛”精神,以辛苦指数奋斗群众幸福指数。始终事不避难,敢于挑重担,敢于涉险滩,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纵然前路艰难,也要冲锋在前,以“无我”的境界和“有我”的担当披荆斩棘,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
  在尽责有为中夯实“硬作风”、交出“满意卷”。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通往成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各类风险挑战,年轻干部不可畏难不前或轻言放弃,而是要拿出信心、恒心、决心,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新中国成立后,从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到今天的国富民强,我们克服了无数艰难,创造了无数个第一次,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70年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2008年首次举办奥运会……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益求精的研发、勤勤恳恳的坚守。履职尽责不是喊空口号,而是做到“事交我办请放心”。要树牢严实作风,工作不仅要干,还要干好,拒绝“假把式”“造盆景”,以工匠精神把事情做精做细,以坚持不懈凝聚“穿石”之力,以脚踏实地耕耘累累硕果,在艰苦奋斗中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书写无悔青春、无愧时代的满意答卷。
 

来源:共产党员网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