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不分台前幕后 无论岗位在哪 他们都在为冬奥贡献着“天津力量”

不分台前幕后 无论岗位在哪 他们都在为冬奥贡献着“天津力量”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2-09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不分台前幕后 无论岗位在哪 他们都在为冬奥贡献着“天津力量”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2-09
  • Views:0
Information

  推车手丁嵩 铆足劲儿“启动”中国雪车
  平日里戴着黑框眼镜的天津籍雪车运动员丁嵩看上去十分斯文,不过他在备战北京冬奥会的训练中,绝对算得上是一名硬汉。作为中国雪车队4人雪车项目的右侧推车手,身体力量上颇具天赋的丁嵩负责为团队把好启动这一关,堪称全队的“引擎”。
  4人雪车项目中,刹车手通过口令让队友协同启动推车,两侧推车手则负责给雪车提供更大的初速度,舵手负责控制方向。因此在雪车出发阶段,推车力量和速度对于全队的成绩至关重要,这对丁嵩的体能提出考验。“我要一天一天地积攒力量。”平日里话不多的丁嵩内心暗暗下着决心,“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的话,我们队伍一定能有一个让那些强队眼前一亮的表现。”丁嵩说。
  训练现场,在出发信号发出的6秒之内,丁嵩和队友手推雪车奔跑启动,在舵手率先跳入车体之后,丁嵩一刻不停地跃入车中,紧接着是后面的两名推车手跳入。4名队员共同乘坐的雪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60公里,犹如一部全速行驶在赛道里的过山车。丁嵩说:“我现在要做的头等大事就是配合,一个人强真的不算强,一个团队强大才算真的强大。”
  曾经是田径运动员的丁嵩通过跨界跨项选才改练雪车。在原本的标枪项目中,丁嵩已经达到运动健将级。凭借良好的身体天赋,2019年他被输送到国家雪车集训队,最终脱颖而出,拿到北京冬奥会雪车项目的参赛资格,他将于2月19日亮相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与队友们并肩作战,共同谱写冬奥之歌。(特派记者 张璐璐)

  钢架雪车试滑员张京:冬奥梦让好兄弟帮我实现
  “要帮队友好好探路,在家门口拼出佳绩!”这是来自天津的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试滑员张京每次从全长1975米、垂直落差121米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雪游龙”俯冲下来时的内心独白。尽管无缘亮相北京冬奥赛场,但作为保障运动员滑行安全和成绩的试滑员,张京觉得每次滑行都与自己的冬奥梦如此接近,“我的梦想就让好兄弟闫文港帮我实现吧。”
  张京是天津籍钢架雪车运动员,2019年入选国家队。他与拿到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天津运动员闫文港既是并肩作战的队友,也是一对好兄弟。本届冬奥会,张京变身为一名试滑员,为正式比赛的运动员提前测试赛道,方便看出冰槽后弯道的自然走向,帮他们解决潜在问题,对于计时系统、灯光以及转播系统来说,也是重要的检验环节。“试滑工作肩负着保障运动员安全和运动成绩的使命,不能有一丝的疏忽。”张京说。
  看着自己的好兄弟闫文港风驰电掣地穿梭于“雪游龙”训练,张京也时常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我心里在呐喊,闫文港加油啊!兄弟的冬奥梦在你身上了。”
  做一个真心英雄,保持一份赤子之心,这样的信念让张京每次试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爽”。他认为:“不管以什么角色参与北京冬奥会,都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情。我同样会全力以赴给全国人民、世界人民展现钢架雪车队最精彩的一面。”(特派记者 张璐璐)

  速滑试滑员刘馨悦:“冰丝带”真的无与伦比
  相比近期刚刚进场训练的速度滑冰运动员,试滑员们早在1月21日便抵达了北京,其中便包括来自天津速滑队的3名试滑员,分别是两位姑娘李美其、刘馨悦以及男选手许文洋。21岁的刘馨悦虽然无缘参加本届冬奥会,但作为试滑员提前感受“冰丝带”的冰面也令她兴奋不已:“非常开心可以成为服务北京冬奥会的一分子,通过试滑可以不断反馈冰面的各方面质量,最终为参加冬奥会速滑比赛的运动员提供最好的场地条件。”
  天津速滑队此前一直在黑龙江大庆训练,接到冬奥会试滑任务后,3名队员便在教练的带领下,于1月21日直接从大庆赶到了北京,随后便进入“冰丝带”开始了试滑工作。在“冰丝带”开启官方训练之前,试滑员们需要和制冰团队密切配合,及时反馈冰面情况,再由制冰团队跟进修整。“来到北京之后就进入了闭环,每天就是在场馆和酒店之间‘两点一线’的生活,但是大家并不觉得枯燥,因为可以提前进入‘冰丝带’这座全新的速滑馆训练。基本上每天上午有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安排给我们试滑,然后将滑行感受反馈给制冰团队。”刘馨悦表示,“刚开始两天上冰,还会感觉冰面不够平整,有一些棱,但之后制冰团队的修整工作做得非常快,也非常好,后来就感觉整个冰面的平整度、光滑度、软硬度越来越理想,全部冰面也没有明显的温差。随着试滑的次数多了,我也越来越喜欢这座漂亮的场馆了,这里的环境、设施以及各方面条件真的是无与伦比。”
  近期随着各国运动员的陆续抵达以及官方训练、单项训练赛的展开,场馆方面安排试滑员上冰的时段也缩短了时间、增加了频次,刘馨悦说:“现在冰面每天的使用率非常高,所以训练、试滑相结合的安排也十分紧凑。甚至到了正式比赛阶段,我们在赛前也需要短暂上冰试滑,提供一些冰面的滑行感受反馈给制冰团队,保证之后的比赛可以在质量最理想的冰面上进行。”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总计产生14枚金牌,刘馨悦也憧憬着:“期待中国选手可以在这里取得理想的成绩,这次试滑的经历也会激励我更加努力,争取未来自己也能站上冬奥会的赛场。”(特派记者 谢晨)

 

来源:天津日报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