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天津市 东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天津市 东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 Categories:文件学习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2-09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天津市 东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文件学习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2-02-09
  • Views:0
Information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批准谢元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一致认为,报告以“激扬斗志、勇毅前行,奋力开启 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崭新篇章”为主题,坚持以务实 态度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功能定位、 目标要求、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和市委精神, 符合东丽实际、顺应人民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 性、前瞻性、实践性,是东丽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的 重要指导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十一届区委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五 年,是东丽发展进程中极其特殊、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五年, 是全面彻底解决发展中根本性问题的五年,是在逆境中破解难 题、在危机中抢抓新机、在艰难中奋勇拼搏的五年。第十一届 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 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坚定越是艰险 越向前的勇气决心,笃定舍眼前利谋长远计的战略定力,凝心 聚力、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基本完成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 主要目标任务,各类风险有效化解,各方面基础更加稳固,各 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就,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大会完全赞成报告对过去五年经验的总结,认为这些经验是全区上下在改革发展中积累的宝贵财富,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遵循,应当长期坚持、继承发展。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东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机遇期,是 再造优势、争先进位的窗口期,是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提升城 市品质形象、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关键期。必须以时不我待的 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谋事、 干事、成事上,真正把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转化为不可替代的 发展胜势。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 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 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主动融入“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以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构筑创新创业高地、新兴消费高地、绿色生态高地、品质生活高地、人才汇聚高地,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东丽贡献。 
  大会明确今后五年的总目标是,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位居全市第一梯队,功能承载力、要素集聚力、产业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大幅提高,协同联动“滨城”发展成效显著,成为全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融入“津城”发展的新高地。 
  大会指出,实现目标要求,推动自身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必须紧密结合东丽实际,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做到三个准确把握。 
  准确把握“五个坚持”的理念导向,即坚持顺应大势、着眼全局,坚持优化环境、集聚要素,坚持效益优先、质量第一,坚持系统集成、全面改革,坚持积极作为、稳妥有序。准确把握“五点四线”的实施路径,即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立足点,把发展第一要务、落实“四个全员抓”作为切入点,把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这两个最大、最现实的机遇作为主攻点,把发展集约化、产业高端化、创新生态化、城市品质化、改革集成化作为支撑点,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落脚点。同时,坚守安全、稳定、生态、廉洁四条底线。准确把握根本保障,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振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形成凝心聚力的强大合力。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强调要聚力抢抓机遇,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主动融入“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打造天津国际消费、区域商贸“双中心”城市建设重要承载地,在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聚力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能,以产业升级夯实发展根基,以项目建设筑牢发展支撑,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中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力环境优化,打造最美生态环境、最佳城市环境、最优营商环境、最好文明环境,在提高资源要素集聚能力中增创发展新优势。要聚力深化改革,提升集约发展水平,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在建立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中提高综合效能。要聚力民生改善,做实做优基本公共服务,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筑牢筑稳安全稳定基石,在扎实办好惠民实事中践行为民宗旨。 
  大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 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突出政治引领,学 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 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 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担当作为, 一体推进干部“选用管育”各环节,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大力提拔使用、选树表彰基层一线干部, 积极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计划。坚持党 管人才,深入落实“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发挥企业引才主体 作用,建立人才一流保障服务机制,打造“新天津人”集聚地。 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 基层延伸,实现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大力纠“四风”树新风, 建设清廉东丽。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 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发展合力。 
  大会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要坚决担起历史责任,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确保每项工作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 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 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立潮头、勇攀 高峰、勇争一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崭新 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北方网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