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用好历史经验这一“教科书”

用好历史经验这一“教科书”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11-14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用好历史经验这一“教科书”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11-14
  • Views:0
Information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生动诠释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体党员同志,当以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永远站在“赶考”的位置上,自我建设“一刻不停”,用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教科书”,为党和人民事业去努力拼搏奋斗,成就最亮丽的人生。
  从“教科书”里探究“为民之我”的初心表达。“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自成立之日起矢志不渝坚持人民至上,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历史经验回答了伟大奋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其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和“为人民谋幸福”的需要。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贫穷落后”到“全面小康”,这是共产党人从百年巨变中解锁出“人民至上”的初心密码,始终朝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航向远航,凝聚起为民而奋斗的情感力量,也愈加清晰的立起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靠山”之一斗争密码,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希望和梦想的智慧结晶所在。唯有在践行“十个坚持”中下大气力、深钻细究,在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上下苦功,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到底,将为民实践作为终身“必修课”,最终“小我”牺牲成就人民幸福的“大我”,大步迈向新征程、迎接新挑战,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从“教科书”里读懂“拼搏之我”的担当提炼。乘风破浪开新局,奋楫扬帆再出发。可以说,“十个坚持”是我们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全会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这展现出全体党员同志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宏愿。赓续百年伟大奋斗的历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人民利益体现到各领域、各环节中,坚持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以昂扬“赶考”姿态,增强“尽其在我”的责任感,去顺应党心民心。“脱贫攻坚”如期打赢、“人造太阳”核聚变研究走在世界前列、“神舟”拥抱“浩瀚星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奋斗情怀、始终激昂“敢教日月换新天”豪迈壮志,以过硬的“斗争本领”展现担当作为,凝集奋勇拼搏的胆魄与豪情“直挂云帆济沧海”。
  从“教科书”里感悟“强国之我”的使命回应。一个政党是青春勃发、还是垂垂老矣的,不是自然年龄,而是这个党的精神气质。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已经构成了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实践体系。如“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雷锋,还有倒在新长征路上的扶贫英雄黄文秀……他们以青春韶华,定格青春之我竭力筑强国之梦。党历经百年风雨洗礼,伟大建党精神一直作为我们党的精神底色,代代相传,一以贯之,是我们党永远年轻、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天安门前青年人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坚持走中国道路,努力“换道超车”的勇气和决心,才能让个人梦想助力“中国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要走”。吾辈共产党人,尤其是青年党员更应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梦想,用更强的骨气、更强的韧劲挺进新征程,走好新长征路而全力赶考。


来源:共产党员网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