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保持"赶考"的清醒 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

保持"赶考"的清醒 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11-19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保持"赶考"的清醒 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11-19
  • Views:0
Information

  11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两名中管干部处分通报: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潘家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释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信号。
  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被通报的两名中管干部,肖毅“背弃初心使命,破坏‘两个维护’政治原则,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出现严重偏差,违背新发展理念,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规举债上项目、搞建设”;潘家华“丧失理想信念,弃守职责使命,执纪违纪”。两人在政治上蜕化变质,彻底背弃党的性质宗旨,问题具有典型性,必须坚决查处,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藏身之地。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关键举措,是党领导的社会革命的引领和保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信赖,增强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
  必须清醒看到,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这次通报的两名中管干部,均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违反多项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这警示我们,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
  新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百年来积累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中,第十个是“坚持自我革命”。总结历史经验,着眼第二个百年,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必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