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李鸿忠廖国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鸿忠廖国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9-17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李鸿忠廖国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9-17
  • Views:0
Information

全市“双减”工作会议召开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鸿忠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6日,全市“双减”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推动我市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作工作部署。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滨海新区、河西区、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北辰区华辰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安排、制定有关政策标准、开展“双减”试点工作、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等发言。
  李鸿忠指出,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战略全局,着眼解决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教育公平和教育生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具有历史性、战略性意义的重大教育改革,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民族未来之大计。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工作标准和更大工作力度,扎实有力推进“双减”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鸿忠强调,市委、市政府对做好“双减”工作负总责、首责、全责,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指导。各区区委、区政府要把“双减”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担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学校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应教尽教,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推进素质教育。要压实学校书记、校长责任,深入研究本校具体工作方案,切实把“主阵地”建设好。突出学校教师的关键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队伍管理,提高教学本领和教育质量。密切学校与家长联系,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理念,积极配合“双减”工作。
  李鸿忠指出,做好“双减”工作重在抓落实,各有关方面要迅速行动起来。要进一步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坚持从严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做好重点监管、动态监管、日常监管。要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做好政策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双减”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督查“蓝军”作用,构建起完备的责任闭环。
  廖国勋强调,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双减”工作是贯彻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的关键举措,是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推手。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压实各区属地责任;各部门要主动对照、主动领责、主动思考、主动进位,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工作格局;要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监督检查制度。要加强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协同,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安全有序、取得实效。
  副市长周德睿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市“双减”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区教育局局长,市教育两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天津日报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