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产业化公司动态】清研同创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机器人飞机喷涂装备引发关注

【产业化公司动态】清研同创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机器人飞机喷涂装备引发关注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10-09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产业化公司动态】清研同创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机器人飞机喷涂装备引发关注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10-09
  • Views:0
Information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于10月3日落下帷幕,在为期6天的展会里,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的“高、精、尖、新”产品、技术和服务集中亮相,其中,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作为参展商,携航空高端智能制造装备及经典案例首次亮相中国航展,引发高度关注。

 

 

THTC


  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5538万元,是清华大学机器人及航空智能制造科技成果转化、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主导设立的高科技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喷涂机器人、特种作业机器人及控制器的研发,机器人喷涂系统、装配系统等智能装备的开发和应用,在航空制造中的飞机喷涂、飞机柔性装配领域拥有先进技术,自主研发的细长臂喷涂机器人及智能涂装设备、智能装配设备已成功应用于多种型号机型的智能制造与生产。通用型喷涂机器人及相关集成设备在风电、汽车、高铁等国家重点工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

 

亮点:飞行器智能喷涂解决方案
  清研同创公司首次参加中国航展,带来多个面向航空制造领域的机器人高端装备及应用案例,用于解决大型飞行器内外表面的喷涂及飞机装配难题。

 

 

  展会现场,众多企业领导、专家、学者及业内大咖驻足公司展位,详细了解相关解决方案的实施过程,并提出具体的需求及建议,共同交流、探讨“机器换人”、“智能涂装提升涂装质量”等话题。

 

    

    

 

  “飞机的喷涂作业空间大、形状复杂,人工喷涂效率低、喷涂一致性差”是业内人士表达的一致观点,而通用的喷涂机器人又不能满足复杂环境及工艺的需求。
  第一次亮相中国航展的清研同创公司,为各类飞机整机及零部件的喷涂带来了创新性解决方案,围绕喷漆、除漆、打磨等实际需要,为观众充分展示机器人喷涂的技术特点和优势。

 

 

01 导轨式整机喷涂
  高刚度、高重复定位精度
  膜厚自动测量+3D相机视觉测量
  位姿补偿分析 轨迹智能调整
  自动控制流量 适用各种特殊涂料

 

 

02 转台式整机喷涂
  2台机器人+三坐标导轨 实现全表面覆盖
  10m细长臂精度保障 复杂曲面膜厚控制
  智能避障 长臂末端精度控制 
  自动调整飞机位姿 精确匹配作业轨迹

 


03 机器人智能除漆/补漆作业装备
  七自由度冗余机器人
  长悬臂振动抑制技术
  复杂封闭空间曲面轨迹与避障规划
  AGV全向移动车可沿任意方向平移、自转及耦合运动
  支持无线遥控模式 速度/位置/导航模式
  具有障碍检测、紧急停车等功能

  针对大型工业产品的精确涂装难题,清研同创公司在清华大学陈恳教授优秀团队对航空智能制造领域机器人技术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成果转化,创新研制开发了一系列喷涂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及系统,逐渐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控制系统及大型机器人本体等产品,涂层厚度等技术指标和喷涂质量大幅提升,提升了飞行器的涂装水平及产品质量。

 

收获:服务中国航空事业值得骄傲
  采用喷涂机器人替代人工喷涂是必然趋势,通过与观众的交流,我们感受到机器人喷涂市场的强烈需求,尤其在大尺寸、复杂形面,对喷涂质量有较高要求的喷涂作业领域,仍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展会后我们将与意向企业进一步做沟通交流,为客户定制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提升,共同促进行业智能制造能力进步。

 


飞机垂尾精密对合智能机器人装备(左)  飞机机翼精密对合智能机器人装备(右)


  本届航展,清研同创公司还带来了多项飞机装配解决方案,当前的飞机装配领域同样面临装配精度低、效率不高等问题,团队深入研究机器人机翼装配、垂尾对合、起落架装配、机身装配等方面的机器人技术应用,与相关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做了大量的工作与技术积累,通过本次展会,收获了飞机、船舶等领域客户的合作意向。

 

 

  作为世界五大航展之一,中国航展不仅印刻着中国航空航天日臻成熟的印记,也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和顶尖品质。清研同创公司通过不断开拓创新机器人技术服务中国航空制造事业,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
  本次展会上,清研同创公司与众多企业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市场需求,也更坚定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未来,我们希望能与更多企业强强联手,开放合作,共同助力中国航空制造事业迈向新高度。

 

转载 | 清研同创机器人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