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这个中秋,我们共制美味!

这个中秋,我们共制美味!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9-22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这个中秋,我们共制美味!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9-22
  • Views:0
Information

  9月18日,中秋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午,我们在清华天津装备院5号楼2层食堂举行了“中秋·团圆味道”手工月饼制作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通知发布后反响热烈,来自职能部门、科研机构及产业化公司的员工踊跃报名参加,大家满怀期待、兴致勃勃。
 

 

 

  活动现场,组织人员向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员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及活动流程,随后由专业人员向大家现场演示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步骤并详细讲解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演示完毕,大家迅速成组,积极投入到制作月饼的过程之中。
 

 
 

  清华天津装备院的科研机构众多,大家相聚于此,彼此合作、相互熟络,共同体味研究院的“团圆味道”。随着制作过程的推进,每个小组的风格也逐渐体现,有的分工明确,揉面、称量、包馅儿、压模,小组内基本呈现流水线作业模式,井井有条、快速高效;有的偏好集体探索,大家根据讲解先行尝试,待各自制作成功后再进行分工;有的创意十足,在讲解的基础之上充分创作,月饼的花色、造型愈发丰富。制作间隙,小伙伴们还可以到甜品台享用水果、蛋糕、曲奇和热茶,品尝美食的同时交流经验、观摩其他团队的制作过程。
 

 
 

  每个人对于糕点制作的经验并不相同,当有人还在揉面阶段踟蹰不前的时候,已经有第一枚月饼华丽亮相了,但这并不影响大家愉快的心情和高涨的热情。看着一个个经过自己努力而陆续“诞生”的月饼,每个人的获得感和成功感持续上升,彼此间分享着各自月饼的“独特”之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大家的技艺在制作中愈发熟练,月饼的“出产”速度显著提升,品尝与分享成为了这一阶段的主要内容。
  “紫薯的味道好香啊~”
  “杨枝甘露馅儿酸酸甜甜的~”
  “有人吃到白桃乌龙口味的吗?” 

 

     

 

     


  有了美味的加持,现场氛围持续高涨,大家纷纷展示着自己的得意之作,品味、分享着各色月饼。小小的月饼散发着大大的“魔力”,既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又让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团队的小伙伴们迅速熟络、增进情谊。在今天的活动中,大家相互协作,制作出许多的美味月饼,相信在未来我们还会打造出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与优秀项目。

未来可期  携手同行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文/张澍 图/周玮、王肖、高福兴(实习) 视频/王肖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