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产业化公司动态】国铁集团王同军为腕臂设备点赞:这些装配是革命性的!

【产业化公司动态】国铁集团王同军为腕臂设备点赞:这些装配是革命性的!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9-01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产业化公司动态】国铁集团王同军为腕臂设备点赞:这些装配是革命性的!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9-01
  • Views:0
Information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京津冀区域智能建造中心位于天津市宝坻区马家店工业园区,以智能化装配、智能化建造为核心,服务于承建的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等“四电”施工项目。在这片总占地25000平方米的智能建造中心里,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们已经奋战了2个月,他们正在对高铁接触网腕臂智能预配平台进行紧张地调试及小批量试产。 
 


 

  8月18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副总经理王同军,工程管理中心主任汤晓光、副主任朱旭,建设部副主任王哲浩,京津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生贵,北京局集团副总经理韩星俊,以及各领域专家到京唐高铁全线调研指导工作。
 


王同军视察腕臂预配平台


  在智能预配平台前,王同军一行仔细观看了接触网腕臂、吊弦智能预配的运行过程。清研同创公司参与研制的高铁接触网铝腕臂智能预配平台在第I代流水线式腕臂预配的基础上,又将效率提高了30%,王同军感慨道:“现在,施工单位在智能化、数字化装备使用和小型装备研发应用上,已经走在了前面。” 
 


腕臂智能预配平台


  清研同创公司2018年开始参与高铁接触网吊弦、腕臂的相关智能装备的研发制造,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及项目经验,通过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改造,以适应国产化高铁建造标准及要求。
 

 
腕臂智能预配平台工作中


  去年在中国铁建电气化局盐通铁路综合保障中心,第一代腕臂智能预配平台就得到过王同军的高度评价。此次王同军一行来到天津宝坻,看到新一代智能建造设备投入生产,他感叹道:“这些装配是革命性的!II代设备研制出来如果能实现预期效果将又是一项重大突破。”他特别叮嘱:“要总结腕臂、吊弦预配装备系列成果,形成相关标准;要提升接触网施工三项装备的研发水平,形成相关成果,以便全路推广使用。”
 


人工装配吊弦

 


吊弦智能预配平台


  作为高铁牵引供电系统里搭载供电线路的关键部件,吊弦和腕臂此前为人工预配和半自动预配,2018年,清研同创公司与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陆续合作研发了高铁接触网吊弦智能预配平台和腕臂智能预配平台,通过创新生产方法,实现了吊弦、腕臂的全自动预配,柔性化生产。产品精度高,一致性好,几经迭代,吊弦设备先后于银吴高铁项目、郑阜高铁项目、商合杭高铁项目、合安高铁项目、京雄城际项目中投入使用;腕臂设备在盐通高铁项目、南沿江高铁项目中投入使用。
 


 

  未来,清研同创公司将积极拓展高铁建设领域拓展智能装备业务,形成系列化的高铁智能建造专用装备系统,服务中国高铁!
 

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
  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5538万元,是清华大学机器人及航空智能制造科技成果转化、清华控股集团主导设立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喷涂机器人、特种作业机器人及控制器的研发,机器人喷涂系统、装配系统等智能装备的开发和应用,在航空制造中的飞机喷涂、飞机柔性装配领域拥有先进技术,自主研发的细长臂喷涂机器人及智能涂装设备、智能装配设备已成功应用于多种型号机型的智能制造与生产。通用型喷涂机器人及相关集成设备在风电、汽车、高铁等国家重点工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 

 

转载 | 清研同创机器人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