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我院党支部组织召开6月份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我院党支部组织召开6月份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 Categories:新闻快讯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6-29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我院党支部组织召开6月份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新闻快讯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6-29
  • Views:0
Information

  6月25日下午,中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党支部(简称“清华天津高端院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并专题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集中学习 
 

  本次会议学习,重点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为主线,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平凡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四个篇章进行内容交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通过对“中国梦”、“五位一体”、“作风建设”、“核心价值观”、“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等重大成就的背景解读,以及在政治方面、经济方面、科技方面、军事方面的标志性发展成就概述,党员们一起回顾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领会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深远意义。

  党支部书记何永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最终取得彪炳史册的历史成就。何永勇鼓励党员干部,要通过了解共产党的发展史、共产党员的奋斗史,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指出党史学习要注重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形式相结合,并分享了其阅读《毛泽东选集》的方式与思考,第一遍整体阅读并掌握全局概念;第二遍体系学习并理解时代背景;第三遍融入情感并收获心灵共鸣。

 


党支部书记讲话   
 

  随后在清华天津高端院党支部第四期“读书思享会”中,两名党员进行了新一期的思维分享。来自数字化智能装备研究所的田芳阐述了阅读《孔子是怎样练成的》一书后的感悟,此书通过不同角度全面真实的还原了孔子从一个草根知识分子,靠自学成才最终成为万世师表、万众景仰的“孔圣人”的经历过程,传达了圣人也是从凡人炼成的积极向上思想;来自工业自动化装备与技术研究所的张鑫阐述了其再一次翻开《中国共产党简史》后的别样感动,回顾了五四运动,回顾了他们在百年前的爱国热血,这是前辈留给后代青年伟大的精神遗产,也是党史学习带来不竭精神力量的一个缩影。 
 

 
党员读书思享会分享
 

本期推荐文章书籍

《毛泽东选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论持久战》

《孔子是怎样练成的》

《中国共产党简史》

 

清华天津高端院党支部报道

文/赵娜  图/张澍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