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激发智能机器人思想碰撞 促进产学研深度结合

激发智能机器人思想碰撞 促进产学研深度结合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5-31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激发智能机器人思想碰撞 促进产学研深度结合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5-31
  • Views:0
Information

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圆满落幕

闭幕式现场

Tianjin.China

5月22日,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在天津港保税区空港体育中心圆满落幕。两天来,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参赛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比拼的方式,为全国乃至世界的观众带来一场机器人大赛顶级盛宴。据了解,此次共有128支代表队竞争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10个赛项的冠亚季军,天津现场75支代表队与来自10余个国家的100余名国际选手以“线上+线下”模式竞争2021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RCAP CoSpace赛项的冠亚季军。
 

 

  RoboCup足球机器人标准平台组比赛                      RoboCup足球机器人类人组比赛

     
       RoboCup足球机器人中型组比赛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CAP CoSpace线下赛场

闭幕式上,伴随着赛事期间回顾视频的播放,参赛选手、领队、裁判等一起重温抵津数日的点滴画面。比赛中,同学们时而低头交流、时而调试编程、时而为机器人的表现欢呼雀跃,12个赛项的精彩画面仿佛再次把大家带入了紧张的竞技时空。此外,大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积极筹划,离不开公安、消防、安保、场馆、后勤等单位的通力合作以及来自天津理工大学60余名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他们展现了良好的素质与风采,为所有参赛人员提供了有力支持。

 

大赛仲裁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景川宣布大赛结果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主任李实在闭幕式上致词,他感谢世界智能大会搭建的良好平台,感谢各参赛队伍团结睿智,比出水平、比出风采。大赛仲裁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景川宣读本次大赛结果。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的10个赛项产生冠亚季军共28个。RoboCup足球机器人类人组冠军由浙江大学ZJUDancer队卫冕;中型组冠军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Water队斩获;观赏性最强的标准平台组被同济大学TJArk队收入囊中;RoboCup救援机器人组和家庭组分别被国防科技大学NuBot-Rescue队和同济大学TJARK队蟾宫折桂。
 

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冠军代表队合影

2021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为机器人世界杯系列赛事,开创了线上线下相融合连接全球的全新赛会模式。

在天津赛场开启线下现场比赛的同时,全球线上总决赛的大幕也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新加坡总部的主持下正式拉开。本次线上赛事通过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CAP)官方播道向全球进行直播,全球十多万机器人爱好者线上点击观看 RCAP天津国际邀请赛。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CAP CoSpace线上总决赛的部分参赛选手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CAP CoSpace线上线下总决赛参赛选手合影

2021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受到了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主席周长久教授(新加坡)与机器人世界杯理事的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能成功举办这样规模的国际邀请赛,并尝试新技术新模式,这将是机器人世界杯历史上跨时代的一次赛会,祝贺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2021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线上线下总决赛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巴西、葡萄牙、新加坡、日本、埃及、印尼、伊朗、缅甸、印度、中国香港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百多名选手在天津主赛场和全球各地的卫星赛场展开全面比拼。RCAP CoSpace线上总决赛在联席主席Evgeny Shandarov(俄罗斯),沈佳瑶(新加坡),CoSpace赛项总裁判韩心宇(新加坡)以及CoSpace赛项技术顾问杨天武(新加坡) 的主持下顺利进行。
 

RCAP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官方播道全球直播

 (左上--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周长久主席)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官方播道通过全球直播,让全世界的机器人爱好者和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的参赛者们更好的了解天津世界智能大会,以及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将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模式推广至全世界。

2021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线上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产生24个冠亚季军。其中RCAP CoSpace智能搜救线上挑战赛大学组冠亚季军分别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及中国天津理工大学队获得;线上智能搜救新秀U19赛项的冠亚季军分别被印尼、埃及、日本队斩获。智能驾驶挑战赛U12赛项所有奖项均被中国队囊括。

在完成线上比拼后,中国75支代表队又进行了现场实物赛,分别产生了中国线下部分19个冠亚季军,像来自天津41中学的YouSee-Shen队就获得RCAP CoSpace 智能搜救新秀赛 U12组冠军;来自深圳福田区石厦小学代表队斩获RCAP CoSpace 智能驾驶新秀赛组冠军。参赛队员在大赛仲裁主席王景川宣读获奖结果后进行了现场领奖。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CAP CoSpace赛项线下赛冠军代表队合影

“特别感谢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与亚太机器人世界杯理事会的大力支持和认可,使得两个赛事得以首次联手落户天津并圆满举办。”大赛主席刘莉表示,此次大赛具有参赛队员热情高、参与面广、竞技水平高等特点。既有来自6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研究生也有中小学生;在地域上,参赛队员分布在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相隔万里依然能实现同步比拼;在赛项设置上,融合了中国赛和亚太赛合计四大赛项12个小赛项,是自疫情以来,全球范围内,RoboCup体系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度最广泛的机器人赛事。“我们的团队曾去过多个国家和城市参加RoboCup不同级别的比赛,此次来天津参赛感觉非常不错,不仅各项设施完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也很周到。”获得此次类人组冠军的浙江大学ZJUDancer队队员刘将品说。
 

大赛主席刘莉致辞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猛。本次大赛期间,清华大学等代表队20余人还前往保税区区内企业科大讯飞进行参观交流。据悉,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代表了各高校、各团队的综合技术水平,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亚太地区机器人学科竞赛的最高水平,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多领域学术交流、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团队合影

人才与科技迸发的活力点燃了新一代年轻人不断创新的热情与斗志,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圆满落幕,为天津人工智能产业的更好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通过赛事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吸引了更多优秀的人才和团队,激励了年轻人的创新与活力,有效促进了本市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文/王肖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