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我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暨4月份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我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暨4月份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 Categories:新闻快讯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4-22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我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暨4月份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新闻快讯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4-22
  • Views:0
Information

  2021年4月20日,中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党支部(简称“清华天津高端院党支部”)组织召开4月份集中学习活动,会上进一步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部署有关工作,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学习研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本次专题学习,主要通过“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五个篇章内容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回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所经历的三十年浴血奋战,体会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党史专题学习中

  清华天津高端院党支部书记何永勇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党同志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准则,加强党史教育分阶段、分形式的自主学习、系统学习和深刻学习。何永勇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最终胜利,离不开始终坚定的目标和志同道合的力量,反观我们做研究、做项目都是同理,团队首先要理念相同,具备同进退的勇气和魄力;其次要形成机制,及时制定目标并匹配正确的决策和战略。所以党史教育,学习的不仅仅是历史故事,更是实战经验,需要广大党员在加深对共产党历史学习的基础上,更深层次的把握好理论理解和探究认知。



党支部书记何永勇讲话

  随后在清华天津高端院党支部特色活动“读书思享会”中,有两名党员进行本期活动分享。习总书记在今年3月考察福建时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来自生物医药与装备研究所的党员刘晴晴以《如何吃素,营养更均衡》为主题,分享如何正确饮食、健康工作,倡导大家增强体质,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来自复合制造与智能识别研究所的党员李宁以《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主题,分享了阅读这篇演讲著作后的学习体会,这部名篇系统的回答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修养、在哪些方面进行修养、怎样修养等问题,教育意义深刻。


党员读书思享会分享

  此外,本次学习活动还对东丽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委党校(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的“知史爱党守初心 鉴往知来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本期书记推荐书籍

叶永烈—《红军三部曲》

《红色的起点》

《历史选择了毛泽东》

《毛泽东与蒋介石》

 

清华天津高端院党支部报道

文/赵娜  图/魏爱(实习)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