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我院技术项目资本对接会成功召开

我院技术项目资本对接会成功召开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3-31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我院技术项目资本对接会成功召开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1-03-31
  • Views:0
Information

  3月29日,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清华天津高端院”)技术项目资本对接会在我院4号楼419多功能厅成功召开。此次对接会由我院主办,银坤集团协办,东丽区科技局、区交流合作办、华明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中丽基金、科融集团、北京天工鼎新、科润达科技成果转化公司等12家资方机构负责人参会并进行深入对接。东丽区科技局副局长马昌翔、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田晖;垠坤集团产业中心经理李德壮;清华天津高端院产业部副部长杨博及部分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对接会由华明高新区服务中心副主任于莉丽主持。

                                                    
                                                          华明高新区服务中心副主任于莉丽主持会议                                         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田晖发言

  会议伊始,田辉首先介绍了东丽区近年来在的规划发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于莉丽介绍了清华高端院的发展情况以及“一院一园一基金”的建设情况。

                                                        

     
科研机构负责人进行项目路演

  随后,表界面微纳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杜川以“表界面微纳技术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应用”为题进行项目路演,介绍了产业化公司的发展历程、商业模式、核心技术,就经典案例、市场推广形式进行了分享,明确了融资需求。智能位移传感器系统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盛玲波重点推介了“新型激光光栅编码器”,对新型高端激光光栅编码器的核心技术、专利布局以及产业化进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复合制造与智能识别研究所机器视觉工程部主管李宁推介的项目名称为“高端装备的可靠性提升与检测”,就复合制造所的机器视觉现状、内螺纹识别技术、汽车喷涂表面瑕疵检测以及汽车制造线智能检测等先进技术和产业应用向资方进行了广泛的展示。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宋立滨以“定制开发机器人特种装备和生产线项目”为题介绍了特种机器人与智能生产线、研发方向、产业领域和技术优势,并分享了已有代表项目。

           
现场交流

  交流环节,海河基金、中丽基金、北京天工鼎新等多家机构对我院的项目表示浓厚的兴趣,也分别就知识产权归属、是否可以取代进口设备、产业化公司营收增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待后续进一步探讨与合作。

  本次项目资本对接会由政府指导,旨在展示东丽区院企在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和产业化成果,推动园区产业与资本深入对接,探索“一院一园一基金”合作模式,寻找新的投融资途径,为我院产业化项目的快速落地转化注入科技金融新动能,对提高我国科研自主水平,加速部分科技领域国产替代具有重要意义。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文/王肖 图/魏爱(实习)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