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技术交流峰会圆满落幕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技术交流峰会圆满落幕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王肖
  • Origin: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 Time of issue:2020-12-29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技术交流峰会圆满落幕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王肖
  • Origin: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 Time of issue:2020-12-29
  • Views:0
Information

  为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所原始创新作的重要源头作用、加快科技强国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推动政、产、学、研、资深入对接合作,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清华天津高端院”)主办的“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技术交流峰会”于12月26日在研究院4号楼成功召开。


峰会现场

  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天津市工信局科技处处长张力,山西省工信厅产业促进和技术合作处处长胡晋刚,天津市工商联经济服务部部长任竹梅,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曲志鹏,阜阳市颍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梁;天津市东丽区华明高新区服务中心副主任于莉丽、东丽区科技局副局长马昌翔;天津工商联、山西商会、安徽商会、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峰会。清华天津高端院顾问专家伍德民,院长办公室主任汪世单,创新与投融资部副部长、技术科创服务研究室主任伊德尔等出席会议。清华天津高端院10余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做了项目报告,并向资方进行项目路演。


祖延辉致辞

  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已进入空前的创新密集和产业变革时代,谁在科技创新方面占据优势,谁就能够掌握发展的主动权,率先走向繁荣。科技创新,始于技术,成于资本,用于产业,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参会各界了解清华天津高端院的科研成果,在新的经济形势下谋求合作,实现"1+1+1>3"的效果,为我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伍德民讲话

  清华天津高端院顾问专家伍德民在随后的发言中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并表示,经过近6年的探索与发展,高端院在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科技成果走向产业化是一条艰难之路,需要大家发扬创新精神,更要有包容的心态,建立建全机制,最终实现合作共赢。最后,他预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张佩和做主题演讲

  技术交流峰会上,清控国创总裁,清诺投资及启迪汇创投创始人张佩和做“投资硬科技,创制中国‘心’”主题演讲,纵览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核心科技,对新形势下构建以硬科技为支点的创新生态、具体实践模式以及硬科技投资逻辑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清控国创的投资科技创新的理念、方向和基本策略做了重点分享。

         

 

         

 

          


科研团队做主题演讲

  清华天津高端院表界面微纳技术研究所、工业4.0研究所、复合制造与智能识别技术研究所等10余个技术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团队的技术优势与产业应用做了详细的项目汇报,为与会的政府机构负责人、外省市企业家代表呈现了一场技术盛宴。来自山西和安徽的企业家代表对多项技术成果表示出强烈的需求,期待未来的深入对接,尽快应用于企业的生产管理之中。

         

 

           
科研团队做主题演讲

  在项目路演环节,动力传动应用技术研究所、增材制造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先进制造联合研发中心等6个项目团队向新松、华登国际、英诺天使、科创天使等投资机构展示了未来的商业计划,投资机构对路演项目表现出浓厚的投资兴趣,并与项目组进行了充分的合作探讨,提出了发展建议。


路演现场

  清华天津高端院技术交流峰会是由我院主办、面向政府、企业和投资方集中式、系统性推介高端院成果的技术交流盛会,旨在展示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最新前沿技术和产业化实践,推动政、产、学、研、资深入对接合作,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探索转型升级路径。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华北、华东地区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桥梁,为金融资本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插上新的羽翼,必将为我国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
  清华天津高端院是在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依托清华大学机械系建立的集科研创新、产业孵化、投融资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转化、产业孵化平台。建院6年来,清华天津高端院坚持面向国际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已建立覆盖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微纳制造与节能环保、生医机械与大健康、高端装备四大战略领域的39个研究所、4个联合研究中心和11个研究室,培育孵化了14家产业化公司。清华天津高端院科技转化成果显著,开发了12英寸CMP商业装备、电子束金属3D打印系列装备、世界上单缸压力最大的大型航空模锻液压机、大型飞行器内外表面机器人智能喷涂系统等一大批国内首台套设备,承担科研项目400余项,合同金额突破6亿元。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文/王肖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