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我院参加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并进行路演

我院参加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并进行路演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王肖
  • Origin: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 Time of issue:2020-12-18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我院参加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并进行路演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王肖
  • Origin: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 Time of issue:2020-12-18
  • Views:0
Information

  12月15日,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北辰区举行成立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出席并讲话。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清华天津高端院”)院长汪家道、院务部部长范静、创新与投融资部副部长伊德尔出席大会。我院增材制造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郭超、数字化智能装备研究所所长助理田芳以及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工程研究所工程师刘华森出席博士科技创新论坛,并进行路演。

  此次大会由北辰区委区政府、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主办,清华天津高端院、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协办。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是在市人才办统筹指导下,由160余家京津冀领军企业共同发起成立。


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致辞

  会上喻云林表示,联盟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和天津“十四五”规划提出“坚持制造业立市”的重要举措。要瞄准企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引导上下游企业,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以“高端赋能 智造未来”为主题,围绕后疫情时代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实现装备制造业数据自主可控等方面发表主旨演讲,并对推动“产城融合”“产才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博士科技创新论坛现场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产学研对接活动,召开了科学家高峰论坛、博士科技创新论坛、校友经济论坛、企业家发展论坛四个平行论坛。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出席博士科技创新论坛并致辞,我院研究所相关负责人郭超、刘华森、田芳在博士创新论坛进行路演。


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致辞

  王宝雨表示,总书记高度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在制造业中的比重逐步提高。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的成立将对天津打造制造强市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家们作为创新的三大主体共同发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快速落地。


郭超、田芳、刘华森做路演汇报

  随后,郭超以金属3D打印推动制造业变革为主题进行项目路演,就3D打印如何重塑制造业潜力、电子束铺粉技术的独有优势、产业化公司清研智束的商业模式以及广阔的市场空间做了详细报告;田芳就航空型材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做项目路演,就数字化所在航空航天制造特种智能装备、特种车辆装备智能化生产线、应急反应智能化装备的核心技术特点、产品功能和应用做了系统介绍;刘华森就基于机器人视觉的柔性喷涂机器人系统为主题做项目路演,就柔性喷涂系统的背景和需求、系统特点、应用场景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聚集、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对最新科研成果进行路演介绍,推动校企对接、成果转化。清华天津高端院将认真配合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最新要求,充分发挥我院的技术创新优势、人才汇聚优势,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抓住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机遇,为我市制造强市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文/图  王肖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