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清华大学未来科技班企业家代表团及东丽区政府到访我院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未来科技班企业家代表团及东丽区政府到访我院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王肖
  • Origin: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 Time of issue:2020-12-22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清华大学未来科技班企业家代表团及东丽区政府到访我院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王肖
  • Origin: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 Time of issue:2020-12-22
  • Views:0
Information

  12月16日,南京垠坤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雷、北京国泰创投集团董事长何泽平率领清华大学未来科技班企业家代表团到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清华天津高端院”)参观考察,并举行华明高新区科技园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副区长李光华出席。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清华天津高端院院长汪家道,副院长张向军,院长办公室主任汪世单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会。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钧;区政府办、区合作交流办、区科技局、华明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会。座谈会由副区长李光华主持。

               
代表团及东丽区领导参观展厅

  代表团成员及东丽区负责人首先参观了清华天津高端院展示厅,院长汪家道接待访问团一行,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程,并就我院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微纳制造与节能环保、生医机械与大健康、高端装备四大领域的科技研发和产业转化成果一一做了详细分享。


院长汪家道讲话

  座谈会上院长汪家道发表讲话,他感谢东丽区政府对清华天津高端院长期发展的大力支持,对企业家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汪家道表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强国建设、大幅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加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建设,坚持制造业立市,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天津市发展的重要目标。“独树不成林”,清华天津高端将紧密联合校友企业,汇聚校友资源,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微纳制造与节能环保、生医机械与大健康、高端装备四大战略领域继续发力,打造机器人智能生产线、医疗装备领域的技术替代,本着“清华科技 服务社会”的宗旨,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长谢元发言

  区长谢元在会上对代表团一行来东丽区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就清华天津高端院对东丽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近年来,东丽区与清华大学建立了多层次的合作,在科技创新平台打造、高端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紧密合作,孵化了一批产业化项目,聚集了一大批清华校友和高端人才。谢元表示,东丽区将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各项任务,服务好清华天津高端院,不断推进创新主体的增长和企业质量的提升,使新动能成为东丽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同时也真诚的邀请清华大学未来科技班的各位企业家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依托天津市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契机,积极参与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在东丽这块沃土上不断发展。


四方举行签约仪式

  会后,华明高新技术产业区、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南京垠坤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国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华明高新区科技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及清华校友企业,形成清华科技、人才、项目的聚集。发挥华明高新区产业资源、区位优势、创新服务及政策支持,加速产业化项目落地发展。围绕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平台建设,全面提升科研产业化水平,加快新动能培育,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发挥垠坤集团在产业园区的建设运营经验及科技成果转化的服务优势,促进清华科技项目孵化转化产业化,推动高水平科技园建设。发挥国泰创投集团资本优势,筹建专项基金,推动清华天津高端院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速度,为科技企业赋能,发挥科技金融在企业成长中的重要作用。


展厅前合影

  合作四方将各自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华明高新区科技园区建设,计划5年内形成高层次人才聚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超过200项,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瞪羚企业20家,领军企业5家,后备上市企业3家,初步建成国际一流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区。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文/王肖 图/张澍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