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我院与华明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产业化项目融资对接会

我院与华明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产业化项目融资对接会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11-13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我院与华明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产业化项目融资对接会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11-13
  • Views:0
Information

  2020年11月5日,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清华天津高端院”)与华明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产业化项目融资对接会,清华天津高端院创新与投融资部组织相关项目团队参加活动。本次产业化项目融资对接会邀请了天津滨海创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小米金融、金润天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储关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东丽区科技金融对接服务平台、南开区科技金融对接服务平台 6家投资机构,东丽区金融局、东丽区科技局、华明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项目介绍

  对接会上,清华天津高端院的高效低氮节能燃烧器项目、废矿物油综合利用技术产业化项目、餐厨垃圾分布式原位处理装备项目进行了路演。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技术优势、商业模式、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投资机构对清华天津高端院这三个项目的技术领先性和社会效益表示了充分认可,并就各自关注的问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座谈交流

  本次对接会为投资机构与清华天津高端院的优质项目搭建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加强了科技成果与资本市场的联系,进一步深化了校地合作。未来,清华天津高端院将继续秉承着“清华科技 服务社会”的精神,持续推动项目发展,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

 

项目简介

1.高效低氮节能燃烧器项目

  本项目采用清华天津高端院高效节能燃烧技术研究室的高效低氮节能燃烧器发明专利技术,生产适合大型高耗能企业的低氮节能燃烧器。该项目创新釆用了3+1段燃气全预混燃烧组织方式,降低排烟温度和含氧量,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并降低了氮氧化物的排放量。项目前期推广阶段每年节约燃气1亿m3, CO2减排17.6万吨;NOX排放降低50%以上,达到50mg/m3以内。该项目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开采、石油炼制与化工、钢铁冶炼、有色金属冶炼、金属加工、工业窑炉、水(蒸汽)锅炉、陶瓷窑炉等消耗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干气、煤气等大型高耗能企业,市场前景广阔。

 

2.废矿物油综合利用技术产业化项目

  本项目团队技术带头人为清华天津高端院表界面微纳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赵巍。项目自主研发的用于废润滑油再精炼的高真空旋流蒸发设备、预处理蒸馏工艺技术以及先进适用的废润滑油溶剂精制和加氢精制工艺技术,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可有效的实现废矿物油循环再利用。项目目标实现行业技术市场覆盖率50%,行业专业技术全链条覆盖100%,促进危废处置技术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成为危废处置行业技术发展的排头兵。

 

3.餐厨垃圾分布式原位处理装备项目

  该项目装备用于垃圾分类后产生的餐余垃圾(有机湿垃圾)分布式原位处理和模块化集中处理,通过微生物菌酶、降解工艺系统、装备运行等协同作用将餐余垃圾转换为有机肥料、土壤调节剂、水、二氧化碳等无害物质,24小时达到95%降解率,最终降解率达98%以上,基本实现零清运、零排放、无异味的餐余垃圾就地化处理,大幅降低社会成本。项目团队长期从事基于微生物技术的土壤修复、循环农业、垃圾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在微生物菌种研发及工程化装备设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其中复合微生物菌种解决方案拥有30年以上的经验。

 

创新与投融资部报道

文/何玉鹏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