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天津北方网
  • Time of issue:2020-09-14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天津北方网
  • Time of issue:2020-09-14
  • Views:0
Information

  9月1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是历史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努力,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英勇壮举。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安危,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亲自指挥、亲自领导、亲自部署,在每个关键时刻、重要关头,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亲临抗疫一线考察调研,极大地统一了全党思想、凝聚了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对抗疫胜利起到根本引领和推动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抗疫斗争的经验启示,在学深悟透、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挖掘、生动讲好抗疫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英雄模范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抗疫斗争中激发出来的顽强不屈意志和坚忍不拔毅力传承下去,把精神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势能。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远见卓识、战略眼光、领导能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工作,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规律性认识,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切实增强预判能力、防范能力、应对能力。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担当的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勇于担难担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和重要制度安排,把政协工作纳入各级党委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对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全市各级政协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的统一,加强政治引领,充分发扬民主,不断凝聚思想共识。要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委员优势,增强调查研究针对性,务实灵活地开展各类协商活动,提出高质量“策论”,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王晨同志在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注重用地方立法的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发展理念、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变为法律规范、刚性约束,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积极推动实践探索,紧贴改革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盼,立更多操作性强、务实管用之法,更好服务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支持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提升法律实施效果。

 

转载自:天津北方网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