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我院院长汪家道参加天津市领导与清华大学领导座谈交流活动

我院院长汪家道参加天津市领导与清华大学领导座谈交流活动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10-13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我院院长汪家道参加天津市领导与清华大学领导座谈交流活动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10-13
  • Views:0
Information

加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源头创新的独特优势
大力推动人工智能等高技术产业创新发展

 

  2020年10月10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在迎宾馆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座谈交流。清华大学机械系主任、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天津高端院”)院长汪家道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交流

  李鸿忠在座谈中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清华大学是国际国内知名的高等学府,历史、文化、学术积淀深厚,科研成果丰硕,培养了一大批潜心学术、学以致用、报效祖国的高端人才。长期以来,清华大学是天津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选调生招录培养、人才项目合作、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推动我市创新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京津冀区域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源头创新的独特优势日益显现。当前,天津正在以发展智能科技、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人工智能等高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希望清华大学紧紧抓住机遇,在人才引进、医工结合、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领域深化市校合作,把更多优质科研资源布局天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共同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提供良好服务环境和更多科技创新“应用场景”,努力为清华大学人才团队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


汪家道(右)参加座谈

  陈旭表示,多年来,清华大学与天津扎实推进市校合作,人才培养输送、科技成果转化、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清华大学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人才教育培养,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努力为天津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全力推进清华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清华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我们将以谋划“十四五”发展为有利契机,进一步拓展与天津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为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清华天津高端院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于2014年成立,是在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由天津市东丽区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协议联合建设的清华大学派出院。清华天津高端院依托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凭借“校地协同发展、平台支撑转化、科技金融助力”三大发展模式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产业化进程,致力于打造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科技金融、人才培养”五位一体的“握手区”,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型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
  自建院以来,清华天津高端院聚焦重大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引入相关领域的优秀科研团队入住研究院,已成立涵盖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微纳制造与节能环保、生医机械与大健康、高端装备四大战略领域方向的38个研究所,与企业共建成立4个联合研究中心、11个研究室,注册成立16家衍生产业化公司,有效地将科技资源优势与天津区域经济优势相结合,为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快速落地提供了机遇和空间,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目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清华天津高端院将坚持面向国际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源头创新的独特优势,大力推动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等高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为科技强国提供重要支撑。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