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我院润滑所参加中国润滑技术论坛(2020)并取得丰硕成果

我院润滑所参加中国润滑技术论坛(2020)并取得丰硕成果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9-29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我院润滑所参加中国润滑技术论坛(2020)并取得丰硕成果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9-29
  • Views:0
Information

  2020年9月23日-24日,由《润滑油》编辑部、《润滑与密封》编辑部共同主办,中国石油润滑油重点实验室协办的中国润滑技术论坛(2020)在福州成功召开。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高端院”)润滑技术研究所受邀出席论坛,所长张晨辉教授做主题报告,常务副所长戴媛静高工做优秀论文分享。
  中国润滑技术论坛由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旗下《润滑油》编辑部发起,从1986年到2020年,历经三十余载,见证了中国润滑油行业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润滑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是润滑行业最权威的盛会之一,引发了行业和公众极大关注。

  本届论坛以“赋能新基建 润滑大转型”为主题,聚焦润滑油领域的前沿动态和科研成果、聚力产业升级、共谋润滑油行业蓝图,吸引了润滑油、添加剂及相关行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研发与生产技术人员、营销专家等近200位行业人士的线下出席,以及近万人的线上参与。就特殊形势下润滑油行业发展的新问题和新趋势、市场需求、高端润滑油(脂)的研发及应用等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多位行业重量级大咖进行了相关主题的报告分享。


张晨辉教授进行主题报告

  张晨辉教授针对水合效应在水润滑中的作用研究进行主题报告。报告中分享了利用水合力实现水润滑的可能性与研究成果,提出在水中加入强水合作用的离子后,可通过静电作用吸附在带负电的摩擦副表面,以形成水合层。该报告对于实现水基超滑的应用化进行了展望,并给润滑油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戴媛静高工进行优秀论文分享

  戴媛静高工针对纯电动汽车油品低粘化趋势及研发案例进行了分享。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发展背景、电动汽车油品低粘化趋势,并具体阐述纯电动汽车传动系统低粘润滑油配方开发及三种纯电动汽车传动系统润滑油的性能对比的研发案例。

 
获奖证书

  高端院润滑所研发工程师张继平的《三种纯电动汽车传动系统润滑油的性能对比》论文、研发工程师鲁斐的《普碳钢冷轧轧制液的研制与工艺适配性研究》论文在70余篇论文中脱颖而出,在中国润滑技术论坛(2020)中荣获优秀论文奖。其中,张继平的优秀论文作为两篇分享论文之一在大会进行交流分享。
  通过为期两天的论坛交流,来自五湖四海的专家学者在福州就润滑技术领域的科技发展进行了积极地探讨与深度交流,共助行业发展与产业升级。长期以来,高端院润滑所在润滑行业技术领域寻求突破;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润滑技术及应用产品,为实现高端制造领域的关键耗材国产化贡献力量。
  润滑油行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行业间的合作共赢。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这对各个行业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润滑油行业更要携手并进,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真正领悟市场的需求和应用前景,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助推行业升级。

 

润滑技术研究所报道
文/闻晓萌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