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李鸿忠出席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基地三区”建设现代信息产业专题会议

李鸿忠出席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基地三区”建设现代信息产业专题会议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8-19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李鸿忠出席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基地三区”建设现代信息产业专题会议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8-19
  • Views:0
Information

  18日下午,我市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基地三区”建设、现代信息产业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推动我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对我市信创产业发展现状和制约自主创新原始创新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与会有关市领导同志和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市教委、市科协、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局、市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结合到科技企业、科研机构调研情况,围绕壮大信创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条、加强人才培养引进、打造应用场景、完善股权激励机制、拓宽投融资渠道、完善配套服务政策等谈了工作思路举措。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对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提出重要要求,为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天津进一步推进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将大力发展信创产业作为抢抓新机遇、融入大循环、打造新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作为推进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战略引擎,充分发挥天津产业优势,整合创新资源,壮大信创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链向高端跃升,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李鸿忠对推动我市信创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树立鲜明的主攻方向。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以信创产业发展为旗帜,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加强基础和应用前沿领域创新布局、产业布局,谋划特色产业园区和高水平创新平台,打造我市信创产业品牌。二是系统研究梳理产业发展图谱。聚焦CPU、基础软件、应用软件、集成电路、信息安全等细分领域,主动对接大院大所,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加快补齐发展短板,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提升产业竞争优势。三是着力构建信创产业生态。紧紧围绕产业创新需求,加强协调组织,加速吸引聚集企业、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打造富有活力、生命力的创新生态,提升协同创新、集团军作战能力。四是坚持以用立业。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围绕创新龙头企业,做好接链、补链、强链工作,大力推动信创产业联盟建设,提升配套服务能力,提供更多应用场景,使各类生产要素产生聚合效应,创造新的生产力。五是深化改革创新。采取股权、分红等措施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大力发展科技金融、风险投资,为创新发展打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六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级专门工作班子,强化各部门联动配合,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抓细抓实抓具体,形成全市上下协同推进信创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张国清在讲话中强调,技术创新要突出“以用立业”,坚持效果导向,瞄准应用目标和市场需求,推动科研成果加速转化,为打造国之重器贡献天津力量。要坚持场景牵引,多层面提供应用支撑,构建企业间互为应用场景的生动局面,实现集群发展。要夯实技术底蕴,在科研生产实践中积累技术能力。要注重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吸引大批专业人才来津,让更多高成长企业在津集聚,实现以人兴产、以产聚人。

  市领导连茂君、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来源:天津日报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