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高端院亮相第23届北京科博会 欢迎企业对接洽谈

高端院亮相第23届北京科博会 欢迎企业对接洽谈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9-18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高端院亮相第23届北京科博会 欢迎企业对接洽谈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9-18
  • Views:0
Information

  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于2020年9月17-2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高端院”)作为天津市重点参展单位精彩亮相科博会。

  本届科博会与中关村论坛共同聚焦“合作创新 共迎挑战”主题,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整合优质资源,精心打造科技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主要活动包括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大板块内容。5G通信、工业互联、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前沿科技成果,彰显关键领域未来竞争新优势。展览展示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置12个专题展区。

  高端院作为天津市16家参展单位中的重点企业,是京津冀一体化院所落地的重要体现。此次,高端院携润滑技术研究所、智慧医疗与医药装备研究所、工业自动化装备与技术研究所以及先进制造联合研发中心亮相科博会天津展区,展示了在智能制造、生医机械、润滑环保等领域的创新科技成果,助力京津冀一体化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成长。

  高端院润滑技术研究所致力于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润滑技术及产品,如水基金属加工液、润滑油及核心添加剂、自润滑材料等,并以高端制造领域的关键耗材国产化为主要目标,一直深耕细作于高校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且取得了一定的可喜成果。

  智慧医疗与医药装备研究所致力于“装备为驱动、数据为导航、方案为传动、康吧为平台”的中西医结合医养大健康综合服务体系的探索与构建,与清华大学长庚医院、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等均有深度合作。构建了以中西医辅助诊断技术为核心的辨识调控生态体系,研发了中西医循证AI标注技术以及系列中西医诊疗智能装备。

  工业自动化装备与技术研究所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孙振国副教授任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系列特种机器人、焊接工艺及装备、无损检测技术与装备、车间自动化设计及物流系统仿真、大型铸锻件基础材料研究及数值模拟等。此次爬壁机器人、爬壁探伤机器人、焊缝修形打磨机器人、超高压水射流机器人是参展的重点推介产品。

 

  先进制造联合研发中心负责人张晓昊博士率队亮相展会,着重推介了最新研发的科研成果负氧离子生成剂,与多位意向客户沟通交流。

 

高端院展位

8A馆-8001

欢迎有意向的广大企业客户对接洽谈

 

科博会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大型国家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盛会。

  科博会创办于1998年,迄今已经举办了22届,成为我国科技产业发展思想的策源地、创新技术与产品的首秀场和权威政策信息的首发地,在我国科技产业从引进来、自立自强到走出去的历史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现任国家领导人王岐山、万钢等,前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德国前总理施密特、韩国前总理李寿成等政要都出席过科博会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前22届科博会先后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108个境外代表团参加,参展中外机构和企业36504家,观众累计达到560余万人次。科博会的成功举办,为促进产学研用融合贯通提供了务实链接,为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提供了技术示范,为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拓展科技创新空间提供了重要平台。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文/ 王肖 图/王肖、朱司宇、周玥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