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我院多个产业化公司及团队入选《2020年天津市市级重点支持的“项目+团队”名单》

我院多个产业化公司及团队入选《2020年天津市市级重点支持的“项目+团队”名单》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7-29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我院多个产业化公司及团队入选《2020年天津市市级重点支持的“项目+团队”名单》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7-29
  • Views:0
Information

  我市为推动领军人才、优秀团队和高端项目整体加速落地,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提出天津市“项目+团队”支持服务实施办法。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高端院”)多个产业化公司及团队入选《2020年天津市市级重点支持的“项目+团队”名单》,分别是轮轨关系与维护研究中心,产业化公司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和天津清研智束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团队”是指在津进行自主技术研发或创新成果转化,研发领域处于所在学科前沿,产业发展前景良好,创新成果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团队。本次高端院多个产业化公司和团队的入选体现了各团队在相关领域的先进技术水平、良好发展前景以及高水平的人才团队储备。未来,高端院将继续发挥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作用,加速下设科研机构及产业化公司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汇聚高端科技项目和领军人才团队,助力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持续发展。

 

轮轨关系与维护研究中心

  轮轨关系与维护研究中心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教授牵头组建。翟婉明院士长期从事轨道交通工程动力学与振动研究,开拓了铁路大系统动力学研究新领域。研究中心依靠团队在轨道交通方向的科研优势和多年来科研成果的积累,开展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预防性维护理论与维护装备的科研、成果转化、产品服务等工作。团队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国外专家3 人。

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首个产业化公司,公司拥有“TsingKE”“材慧”两大品牌,主要致力于工业环保、民用环保、消毒杀菌新材料和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产品分别被评为天津市重点新产品和天津市专精特新产品。公司拥有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已通过ISO9001、ISO18001、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等认证,并获得首届全国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冠军,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一等奖,天津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入选天津市技术领先型企业,天津市雏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

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

  清研同创是高端院孵化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化高科技企业,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喷涂、喷砂、特种机器人及智能喷涂、焊接、装配生产线等自动化装备,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综合服务商。行业涉及航空航天、先进制造、轨道交通、工程机械、重工装备等制造领域。公司技术实力雄厚,研发团队中博士、硕士学历人员占80%以上,工程团队中本科学历人员占60%,专业从事机器人本体研发制造、运动控制器及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可根据客户要求非标定制自动化设备,提供安全、高效、柔性的机器人自动化解决方案。

天津清研智束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清研智束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进行技术产业化而创立,是技术领先的高端金属3D打印装备、服务和材料提供商。公司核心技术为电子束选区熔化(EBSM)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可在三维模型数据的驱动下直接制造高度致密的金属实体零件。公司核心技术与团队均来源于清华大学机械系,团队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BSM金属打印装备,申请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新金属材料研发、高性能复杂零件制造、航空航天零部件和医学植入体制造等领域。

 

院务部企宣办报道

文/张澍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