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坚持底线思维 做足长期准备

坚持底线思维 做足长期准备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4-11
  • Views:0

(Summary description)

坚持底线思维 做足长期准备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专题专栏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4-11
  • Views:0
Information

  “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大力度。”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形势作出最新判断,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作出科学部署。既有长期性的准备,又有紧迫性的应对,这为下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提出了更高要求。
  所谓底线思维,就是“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这样,才能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掌握主动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在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底线思维,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离不开底线思维。当下正在进行的战“疫”,加深了我们对这四个字的认识。
  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武汉市从毅然采取“封城”之举到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逐步安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本身就是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的成效。其间所作的一系列部署、出台的一系列举措,也都充分体现了“从最坏处着眼”的风险考量,争取到了一座千万量级人口现代化大城市重新“醒来”的最好的结果指向。
  但是,武汉“解封”不等于“解防”,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也不等于疫情病例完全去“根”。一方面,全球整体上仍处于疫情高峰期,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面对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增大;另一方面,无症状感染者和可能遗漏病人带来的风险也不可忽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决定了必须把底线思维贯穿战“疫”始终、做足长期准备,必须“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织密网、堵漏洞,意味着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外防输入”把住入境关,一视同仁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制度。当下,我国已开放的陆地边境口岸境外疫情输入承压较大,要在继续完善闭环的基础上,加大对边境城市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保障力度,协调解决好在卫生检疫、防疫物资、医护力量、隔离条件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压实属地防控责任,支持边境地区提升检测、救治能力。“内防反弹”扎紧防控篱笆,继续针对不同风险等级制定差异化有效策略。湖北省和武汉市要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重点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防护工作,在“有序放”的过程中“确保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各地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把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作为防控重点,及时报告和处置。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唯有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充分一些,把预案做得周密一些,应对更有力一些,积极寻求规避系统性风险、化解复杂矛盾、谋求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方法,牢牢守住底线,才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来源:经济日报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