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高端院党支部组织4月线上主题党日学习会议

高端院党支部组织4月线上主题党日学习会议

  • Categories:新闻快讯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4-30
  • Views:14

(Summary description)

高端院党支部组织4月线上主题党日学习会议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新闻快讯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20-04-30
  • Views:14
Information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们疫情期间的理论学习质量,推动党支部通过合理方式开展组织生活,4月29日上午9点,中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党支部(简称“高端院支部”)进行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传达中央重要精神、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科普国家安全文化等系列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线上会议进行时
 

  首先,支部会议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2020年2月21日、3月27日、4月17日连续三次的政治局会议主题都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在最近一次的会议上主要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其次,会议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世界卫生日、世界读书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等开展相关知识普及。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会议中,党员们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重温,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内涵,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分工、权利义务,并于会后自主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自测、学习强国安全教育专项答题等活动。
 


扫描进行自测答题
 

  随后,会议对天津市政府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活动、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等进行了科技方面的信息传达。“云签约”项目中,高端装备、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材料、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占据较大比例,这些项目的技术范围,在高端院四大战略领域中均有涉及。党支部书记何永勇指出,现阶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要两手同步抓,在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加强新动能引育、成果转化、战略支撑、创新治理、高水平人才资源供给“五大能力”,特殊时期,我们要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前面有党员,用科技为抗“疫”贡献力量。
 

 
党员参加线上会议并记录
 

  疫情期间,“云平台”已然成为一种新型的学习、工作方式。会议强调了学懂用活“学习强国”平台的重要性及便捷性,鼓励党员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云学习”,让理论知识积少成多。同时,适逢“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五十周年,本次会议还通过线上“云参观”的形式带领党员们走进国家博物馆“永远的东方红”云展览,运用现代化信息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会议最后,高端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何永勇总结道,疫情期间党员们的本职工作不能怠慢,理论学习不能松懈,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高端院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和规定;同时,需要对本次主题学习内容进行融汇贯通,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迎接科技创新机遇与挑战、加强多形式自主学习力度,党群齐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何永勇线上会议总结
 

  党支部书记的教导鼓舞着每一名党员,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党日学习,进一步促进了党员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营造了支部良好的学习氛围。

 

高端院党支部报道

文/赵娜  图/张澍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