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产业化公司动态|清研同创公司入选天津市瞪羚企业

产业化公司动态|清研同创公司入选天津市瞪羚企业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19-11-21
  • Views:120

(Summary description)

产业化公司动态|清研同创公司入选天津市瞪羚企业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19-11-21
  • Views:120
Information

 

  11月20日,天津市首批雏鹰、瞪羚企业发布会在万丽天津宾馆召开,正式发布首批入库的1095家雏鹰企业和245家瞪羚企业。我院产业化公司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喜登榜单,入选瞪羚企业。瞪羚企业代表快速发展期的高成长壮大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特征,未来这1300多家入库企业将组成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生力军”。

 


瞪羚企业所处成长阶段

 

  “瞪羚企业”概念诞生于20世纪90年代,最初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戴维·伯奇提出,指已经跨越了创业死亡谷进入快速成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具有与“瞪羚”共同的特征:个头不大、跑得快(增长速度快)、跳得高(创新活跃),因此“瞪羚企业”也被称为“高成长企业”。

 

  根据发布机构制订的标准,瞪羚企业有如下几个标准:一是成立时间不超过20年;二是必须高新技术企业;三是排除大型央企、房地产企业以及部分资源垄断性企业;四是上一年度营业收入正增长,近四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20%。

 

 

  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是清华控股投资,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孵化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化高科技企业,依托于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的技术背景,公司拥有数十项技术研发成果和专利,坚持科技创新,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本体及大型高精度自动化系统集成。

 

 

  清研同创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目前正处于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创立至今已自主研发出两款喷涂机器人本体:中空手腕喷涂机器人和紧凑型喷涂机器人,中空手腕喷涂机器人臂展可达3.1m,拥有较大作业范围,紧凑型喷涂机器人面向小尺寸工件的喷涂作业,二者形成了功能互补的产品系列,可满足绝大多数机器人喷涂应用的需要。

 

 

  与此同时,公司还启动了工业机器人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的运动控制器的研发工作,为未来的机器人本体研发制造储备核心技术。

 

  在机器人开发应用方面,清研同创公司主打高端应用,主要针对飞机智能涂装机器人及其系统集成应用开展产业化推广、设计机器人自动化喷涂系统的技术方案、研发飞机涂覆机器人自动化喷涂系统。相关科技成果在军工领域已有成功应用,并推广到民用领域,率先在集装箱生产制造领域打开市场,先后签订冷箱、干箱、特箱等多个生产线的订单,累计合同额3000多万元。公司秉承自强不息、求是进取、同创共享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把企业建设成为中国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优秀企业。

 

 

  清研同创公司此次入选天津市瞪羚企业,是对其整体成长性及科技创新能力的肯定,体现了天津市对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视,既是对清研同创公司科技创新创业的肯定,也是无形的促进,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员工全力投身工业机器人开发应用的斗志,寄望未来公司发展如瞪羚一般快速奔跑。

 

  天津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首批发布的雏鹰和瞪羚企业,将实施动态管理和分类精准支持,给予贷款贴息、认定奖励等支持,扎实推动创新型企业发展,打造“科企3.0版”,让企业在津沽大地迸发更多活力。

 

 

转载 | 清研同创机器人微信公众号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