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四个维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四个维度

  • Categories:文件学习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19-09-24
  • Views:30

(Summary descriptio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四个维度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文件学习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19-09-24
  • Views:30
Information
  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提供重要保障。
 
  1.守初心要“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党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求党员干部要深思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时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勇担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施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2.担使命要“勇”
 
  “勇,气也。”“守初心、担使命”是一个具有长期性、艰巨性的理论和实践课题,这不仅需要党员干部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永葆赤子之心,更需要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勇于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勇于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新时代更好地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提供了政治保障。担使命要“勇”,是现实呼唤。党员干部有大担当,党才能干成大事业。新使命新征程,党员干部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蓬勃动力,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3.找差距要“准”
 
  不断找准差距、补平差距的过程,是一名党员干部由“青涩”到“成熟”不断进步成长的必经历程。
 
  党员干部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苦干实干,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党章党规党纪的“显微镜”,对理想信念、工作作风、纪律观念、精神状态进行全面扫描除尘。党员干部要秉持公仆之心,站稳人民立场,勤到矛盾集中、问题突出的基层群众中,不摆官架、不打官腔,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沟通情感引领群众,用动人心弦的语言凝聚民心团结群众,真正依靠群众找出差距根源,找出难题症结,找出解决路径,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传承红色基因,在对标先进榜样上找差距。
 
  4.抓落实要“狠”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勇挑重担,敢啃硬骨,亲自抓,带头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监督一级干。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建立有效的监督制度,对不担当、不作为、抓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建立激励和容错纠错制度,对善于狠抓落实的党员干部加大宣传和奖励力度,为敢于创新、敢于狠抓落实的党员干部摇旗呐喊、鼓劲撑腰;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让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党员干部得到重用,形成“优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正确用人导向。
坐在办公室都是难题,走到基层去都是办法。在通信发达的今天,键盘不能代替脚板,指尖不能代替脚尖。党员干部要切实走出围墙深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收集民意,狠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狠抓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周敬青  摘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来源:天津日报)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